岁月

飘^0^

<h3>摄影/后期:行空</h3><h3>出镜/造型:飘^0^</h3><h3>诵读/制作:飘^0^</h3><h3>文字:白落梅</h3><h3><br></h3> <h3><br></h3><h3> 给我一段老时光,独坐在绿苔滋长的木窗下,泡一壶闲茶,不去管那南飞的燕子,何日才可以返家;不去问那一叶小舟,又会放逐到哪里的天涯,不去想那些走过的岁月,到底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一株遗世的梅花,守在寂寞的年华,在老去的渡口,和某个归人,一起看日落烟霞。</h3> <h3><br></h3><h3> 都说韶光如梦,看惯了秋月春风。人生故事本相同,可终究无法割舍一段美丽的相逢,往事就像一场无言的秋红,流水光阴也不过是梅花三弄。纵算水尽山穷,叶落成空,那老去的年华,依旧可以风姿万种。纵算岁月朦胧,天涯西东,依然可以觅寻当年遗落的影踪。</h3> <h3><br></h3><h3> 不再追求虚浮的奢华,不再喜好俏丽的颜色,不再渴望热烈的爱情,只愿在简约的四季里,穿粗布素衣,和某个平淡的人,一同老去,相约白头。</h3> <h3><br></h3><h3> 我愿是条船,静静的漂浮在时间的河上,人海茫茫,曾为一段萍水相逢,迷失过最初的方向。隔岸灯火已阑珊,而我打捞着一轮水中的月亮,止不住内心无尽的荒凉,在时间的河上,那些说好了携手天涯的人,竟分道扬镳了,已然忘记,那些落花无言的过往。</h3> <h3><br></h3><h3> 人只有将寂寞坐断,才可以重拾喧闹,把悲伤过尽,才可以重见欢颜,把苦涩尝遍,就会自然回甘。如水的岁月,如水的光阴,原本该柔软多情,而它却偏生是一把锋利的尖刀,削去我们的容颜,削去我们的青春,削去我们仅存的一点梦想,只留下残缺零碎的记忆,有时候缺憾是一种美丽,随兴更能怡情。</h3><h3><br></h3> <h3>  </h3><h3> 人生是什么?是在三月的早春,看一群燕子,于古老的庭院衔泥筑巢;是在清凉的夏季,看满池莲荷,寂寞的在水中生长;是在风起的深秋,看一枚落叶,安静地赶赴美丽的死亡;是在落雪的冬夜,看一尾白狐,遁迹在荒寒的山林。</h3> <h3><br></h3><h3> 就让我,对着温厚宽容的岁月,许下善良的心愿,唯愿这世间的每一条河流,都可以清澈无尘,每一座山峦都可以平和沉静,每一片草原都可以不分彼此。愿山河静美,盛世长宁。</h3> <h3><br></h3><h3> 自从来到这烟火人间,就深刻地知晓,人生本就没有永远。可还是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地相信因果尘缘。你可知,我多想擦去所有的从前,只为和你在茫茫人海里,重新遇见;只为和你一起,漫步在红尘的烟火里,看几场春日芳菲,等几度新月变圆。停留是刹那,转身即天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