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创作《我想牵着你》献给医护战士

知与谁同

<div>&nbsp; &nbsp; &nbsp; 今年春节的日子里,因疫情严峻,没地方可去,只好按通知呆在家里。除夕前两天,我在南通流行音协的朋友、诗词高手叶小刀先生在微信里发了一首歌词,内容如下:</div>&nbsp; &nbsp; “我相信多少烛火,点亮不灭的神奇。多少星辰把永恒的希望托起。我多想牵着你,一起走在阳光里,我想告诉你,共和国拼搏的岁月里,从来没有放弃。&nbsp;<div>&nbsp; &nbsp; &nbsp; &nbsp;我相信,多少眼睛饱含期待的泪滴,多少颗心,想再创生命的奇迹。啊,我只想牵着你,一直走在阳光里,我想告诉你,共和国奋进的梦想里,永远都是胜利!”</div><div>&nbsp; &nbsp; &nbsp; 歌词触动了我的创作动机,立刻开始构思。没想到音协沈主席连夜谱了曲,第二天就在微信里发了出来,我还是落后了。当时就想放弃谱曲了。可是,年三十的上午我在等待理发的时候,看到一辆急救车驶进了前面的居民小区,几位医护人员把一位病情危重的老人从楼上抬了下来,在楼下紧急地悉心处理。望着家属焦急的目光和急切的期待,看着医护人员有条不紊的处理,看着双方目光中的交流,我一下子就来了灵感,旋律就脱口而出。理发时我还情不自禁地想哼唱,可哪有理发时唱歌的呀?只好憋在肚子里哼唱着。一回家立刻就把曲子写了下来。写完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请示了沈主席能否就此首歌词来个“同词异曲”,并把曲谱发了过去。沈主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立刻在音协创作委员会的群里予以转发。</div> &nbsp; &nbsp; &nbsp; &nbsp;随后几天,我几乎都是在电脑前面度过的。我没有系统学过编曲和音乐制作,也没有专业设备,完成这首歌曲的伴奏音乐对我来说无疑是比爬珠穆朗玛峰还难。反正在家没事干,闲着也是闲着,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到初五上午,总算搞出了伴奏音乐,听听还算马马虎虎,总比没有好吧。<div>&nbsp; &nbsp; &nbsp; 初五下午,在我简陋的工作室里,稍微练唱几遍后就开始录音。我想这首歌曲还是应该用通俗流行唱法比较合适,这对我来说麻烦也不小,因为虽然喜欢通俗流行歌曲,可我不习惯这种唱法,没有学过。用美声或者民族吧,唱不出歌曲的风格来。想了老半天,还是决定模仿我喜爱的几位流行歌手的风格来演唱,就这样完成了录音。</div><div>&nbsp; &nbsp; &nbsp; 前方疫情严重,我在家里也只能通过这种方式为前方的医护战士加油鼓劲。</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