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年味 赏年俗

香水百合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什么是"年味"?"年味是一对对红红的春联;是一声声咚隆咚隆的敲锣打鼓;是一桌桌热气腾腾的饭菜;更是一家家饱含亲情与爱的团聚。</h1> <h1><br></h1> <h1>  我们踏着春节的旋律;唱着春节的诗歌童谣;写着春节的对联;品尝着春节的美味佳肴……在浓浓的节日氛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h1> <h1>  写春联这边可热闹了,我们全家总动员,一起挑选春联,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美。</h1> <h1>  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挑选漂亮的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添喜庆的节日气氛。</h1> <h1><br></h1> <h1>  我好奇的问爸爸“年”是什么?爸爸绘声绘色的给我们讲起了"年兽"的故事,原来贴对联和放鞭炮是为了赶走"年兽",在劈劈啪啪的鞭炮声中"年兽"被吓跑,慢慢地传承下来成为过年的习俗之一。</h1><h1> 我想"年兽"在现实生活中虽然不存在,但这噼噼啪啪的鞭炮声依然寄托着人们对新的一年更多的期许。<br></h1> <h1>  只有尝过糖果的美味,才会惦记它的味道,这是儿时的记忆,儿时的味道。现在仍记得小时候缠着妈妈给我买的巧克力糖果的味道,含在嘴里丝丝甜味侵入心脾,含化之后,空气似乎也飘逸着的香味,妈妈让我把各种各样的糖果挑选一些买回家,因为糖果可以给我们带来口福!</h1> <h1>  妈妈让我挑选自己喜欢的花灯,五彩缤纷的花灯,优雅的在空中旋转,我开心极了!</h1> <h1>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逛街,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h1> <h1><br></h1> <h1>  鞭炮是男孩儿的最爱,我开心的挑选着各式各样的烟花,爸爸告诉我要挑选环保的烟花,保护环境从我做起!</h1> <h1>  这就是年味儿,一句句的祝福话,一串串的鞭炮声。年味儿也是过年不可缺少的调味剂,让过年热热闹闹,开开心心。</h1>

挑选

春联

春节

糖果

鞭炮声

过年

咚隆

节日

习俗

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