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抗非典,我是战士,今天,我为战友加油!。。。。。。

文墨沁香

<h3>文/文墨沁香 配乐 我和我的祖国</h3><h3>图片/网络 2020年1月29日</h3> <h3><br></h3><h3>这是新年的山城,已临近中午,以雾都闻名于世的这个城市,今天却没有平日里的薄雾缭绕,暖暖的阳光从阳台的窗户洒进宽敞的客厅,把春节贴在门上的对联,窗户上悬挂的红灯笼映照的喜气洋洋。窗台上,爱人精心培育的盆栽水仙花在阳光下挺直了腰肢,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枝端迎着阳光绽放的几朵小花,散发着令人心醉的悠悠馨香,把节日里的家点缀出春意盎然的气氛。<br></h3> <h3><br></h3><h3>没有了往日里薄雾的遮挡,可以清晰的看到窗外远处的楼群巍峨耸立在兰天白云之下,楼群上以及宽敞的街道两旁的灯柱上悬挂着的彩灯与庆贺新春佳节的喜庆装饰在此刻是那么的显眼而清晰的展示在眼前。向人们醒目的提示着新春佳节。<br></h3> <h3><br></h3><h3>可今天的世界是那么的寂静,楼外小区里没有往年节日里的欢声笑语的喧闹,宽敞的公路上没有往日里的车水马龙,没有了汽车喇叭的鸣叫。偶尔驶过的一辆辆汽车,也是那么的悄无声息的驶过楼下的公路。外面的许多商店门前,行人稀少,门可罗雀。一个有着3000多万人口的城市的人民,在今天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少出门,不聚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在尽着自己应尽的义务与责任。<br></h3> <h3><br></h3><h3>客厅的电视屏幕上播报着的最新的疫情通报在此刻是那么让人揪心,那一条条抗击疫情的信息透露出党和国家对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那一帧帧让人热血沸腾的画面,让国人心中对未来充满希望,那一张张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的图片让我是那么的熟悉,那么亲切,那么让我自豪与骄傲。此刻,那防护服犹如穿在我的身上,我同战友们一同并肩奋战在那抗击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同一条战壕里。。。。。。</h3> <h3><br></h3><h3>17年前,也是春节过后,非典疫情从广东开始,很快扩散传播到我工作医院的所在地方,当时,疫情来的突然,医院里接到上级部署,组成抗击非典应急医疗队,疫情就是命令,抗击非典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当时在这个市三级医院急诊科。面对疫情,我和同事们都没有犹豫,报名参加了抗击非典的工作。</h3> <h3><br></h3><h3>很快,应急医疗队成立,我成为应急医疗队的一员,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建立起来并立即投入抗击非典的战斗,在那个让人紧张,忐忑不安,又感觉使命重于泰山的时期,我们应急医疗队的每一个医务人员都热血沸腾,满腔热情,没有一个人退缩,都坚定的表示;不怕困难,坚决完成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h3> <h3><br></h3><h3>当我发现并上报我市第一例疑似非典病人后,医院抗击非典的工作全面展开,我也进入隔离病房,进入抗击非典的第一线,成为一名抗击非典的战士。在那个无硝烟的战场,面对随时有可能被病毒传染,击倒的时候,在面对非典病人痛苦又充满对我期望的目光时,我反而没有了忐忑,没有了紧张,只有战胜非典,挽救病人生命,保护病人健康的欲望与信心!</h3><h3><br></h3> <h3><br></h3><h3>在哪个非常时期,没有了规律的上下班,没有了假日,每天都在隔离病房里,工作就是当时我生命的全部。工作很累,累了,稍稍在椅子上坐一会;工作久了,很困,困了在办公桌上趴一下;工作时渴了,忍着。因为当时防护服有限,所以我们上班后都尽量不去上厕所,一来,避免感染,二来节约防护服,所以,上班前都尽可能少喝水。就这样,当最后一个隔离病人离开,我也在隔离病房里度过了我医生生涯中最让我骄傲与自豪的三个月。</h3> <h3>疫情,在人类历史上曾经无数次发生, 由于时代背景与当政者作为不当在当时造成大量的人员死亡的疫情不在少数,例如;</h3><h3><br></h3><h3>在1348~1350年间,总共有2500万欧洲人死于黑死病疫情中。</h3><h3><br></h3><h3>1665年到1666年发生在英格兰的大规模瘟疫中,有七万五千到十万人丧生,超过当时伦敦总人口的五分之一。</h3><h3><br></h3><h3>1918年一次流感的爆发,夺去了西班牙2000万到4000万人的性命,这就是上世纪人们闻之色变的西班牙流感,或称1918年流感。</h3> <h3><br></h3><h3>回顾当年抗击非典,在我们这样一个幅员广阔,人口密度大的国家发生这样严重的疫情,我们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以很少的人员死亡,取得抗击非典的胜利,深深感悟就是,有党的正确领导,全国人民的通力协助,祖国的强大与富强,有强大的科研队伍,有为人民健康敢于担当使命与责任的医务人员。才有当年抗击非典的胜利。才有我们在世界抗击重大疫情时不发生历史上哪些大悲剧的的自豪与骄傲。</h3> <h3><br></h3><h3>今天,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的发生与快速传播,是这么来势汹汹,很快在全国30个省市发现病人,让国人揪心,让世界震惊,作为曾经参与过抗击非典的一个医务人员,我也揪心,难过。为武汉,为疫区牵挂。但我知道。当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一个个抗击疫情的重要决定;当各级政府坚定执行中央指示,当科技人员全力以赴研制抗击病毒的试剂,疫苗;当以钟南山为领头人的医医务人员坚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前线;多支解放军医疗队及各省市医疗队队伍开赴武汉及疫区;当全国人民听从指挥,服从抗击疫情需要,留在家中,减少传染的机会,不给前方战友添乱,这样举国同心,举国之力共抗瘟疫,我知道;我们一定会胜利,就如当年抗击非典一样!</h3> <h3><br></h3><h3>今天,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相信有党的领导,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团结,科技人员的努力,医务人员的尽职尽责的付出。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定会让“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把瘟疫铲除!</h3> <h3><br></h3><h3>窗外的阳光更加明媚,窗前的红灯笼更加喜庆,遥望着阳光普照的大地,心中激情汹涌,中国,你和我,和十四亿中华儿女在一起,我自豪是中国人,中国,你经历疫情风雨洗礼后,就如今天的阳光普照,你会更加美丽,更加富强,</h3> <h3><br></h3><h3>昨天,我是一名战士,今天我作为一名退休医生,准备着,随时听侯祖国召唤,在严峻疫情面前,我同全国人民一起携手为前方战友加油:</h3><h3>武汉挺着,武汉加油!</h3><h3>祈福前线的战友平安,胜利凯旋。</h3><h3>祈福中华吉祥,富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