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为梦想灼伤自己,也不要平庸的喘息

蝶盏流年

<h3>宁愿为梦想灼伤自己,也不要平庸的喘息,这是多么慷慨激昂让人奋斗的话语,却因为梦想委屈的灼伤自己,平庸得喘息!可是灼伤过后的伤痕和疼痛呢?我们都是生而为人的本命体,续载着空气,肉体凡胎努力的活着,不,应该说活着:是“使劲”的活下去,(请允许我用了这么直白的两个字,没有任何的修饰,或是没有去挑选更华丽的词语,个人认为这样的{使劲}两个字,代表我们的刚毅)“使劲”是需要如何强大的勇气和面对呢?伤痕、疼痛、喘息才是我们可以的不平庸……通过了岁月的毅力和岁月的辗磨才让我们可以坚强再坚强,这就是所谓的人生吧……</h3><h3>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各尽不同,那本人的人生也就分为三个部分懵懂、混沌、清醒,然后是未来可遇,未来可期,未来可疑?</h3><h3>那我的人生第一部分懵懂——首先懵懂定义的范围很广阔,我只说懵懂的自己,可能多数的大家也都和我一样,都有过懵懂,曾经的岁月,可回首却都不敢直视过的青春,因为有懵懂,似懂非懂,却又不懂,懂了却也懵懵也,这时写到这里的自己,口角微微上扬,却不是开心的表情,而是给自己一个嘲笑的冷表情,哼,那是我吗?我们是不是都曾有过,面对镜子里的自己,问自己,可还好?嗨!是你吗?镜子里我们自己也一样,重复一样的嗨!是你吗?此刻我们怀疑自己?只有加上后面的话语——是你呀、你很好、你漂亮,你加油,你努力,才得以完整,才是我们最棒的答案,懵懂就这样开始了……</h3><h3>那我的人生第二部分混沌——首先混沌有概述的,有个人的,那就概述的混沌而言,我们都曾有过,身处人生道路上三岔路口的迷离,乃至迷失?不知道东南西北中的抉择,原地踏步,原地旋转,当一咬牙一跺脚往出迈出去一小步的时候,试问大家敢吗?勇敢落脚吗?一步定乾坤,我迟疑过,我害怕过,我退却过,我煎熬过,因为不知,因为无解,因为不果!这就是概述的混沌吧!关于个人混沌,让我想起出自</h3><h3>唐元稹的《离思》</h3><h3>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h3><h3>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h3><h3>本人改版的</h3><h3>蝶盏流年《思忆》</h3><h3>曾经沧海难为水,蝶翼斑斓嘻由梦。</h3><h3>取之人生勤回顾,半世混沌半世醒。</h3><h3>虽然关于本人的个人混沌简短,读懂者已读本心之,还请见谅那些不为人知的本人混沌实属个人隐私,无法和大家分享!</h3><h3>那我的人生第三部分清醒——喧嚣的世间,忙碌和浮躁是大多数人的写照。由此滋生的杂念,时刻扰乱着我们的内心。随风而逝的都属于昨天,所有经历风雨留下来的才是面向未来的。</h3><h3>《论语》说:“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所谓而立,是立自我。立自己的评判体系,知道自己是谁,对待人间事物时,你能有独立的思考和人格。立对世界的认知体系,明白社会是什么回事,面对复杂时能洞若观火,不至跌个满嘴尘土。 立对他人的情感意识,学会怎么跟别人相处,在分离重逢的时刻,你还能有一颗暖热的心。而2020年的春节的我们大家,鼠来有疫,全国上下自行隔离,众志成城对抗疫情,殊不知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呢?也许只有历经了才会清醒,未来可遇,未来可期,而未来迷茫却尽收眼底!</h3><h3>可见宁愿为梦想灼伤自己,也不要平庸的喘息是多么的不易呢?所以人生不易,珍惜我们可以拥有每一天的朝霞,雨露,阳光,夕阳,温暖!在受锤的生活里,依然坚持自我和思索,抱紧每一天中最微不足道的快乐,在悲观世做乐观人——{使劲}的喘息……<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