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人生三部曲

叶子

<h3>之二</h3><h3>写在结婚的日子里</h3> <h3>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h3><h3>喂马劈柴周游世界</h3><h3>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h3><h3>我有一所房子</h3><h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h3><h3>摘自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h3> <h3><br></h3><h3><br></h3><h3>雪飘着,纷纷扬扬,那么飘逸,那么潇洒,霎时间,一片银白的世界。我抹了抹车窗上的水汽,凝视着窗外被白雪覆盖的原野,想着我们家不知会怎样对待他,心中不禁掠过一丝惆怅。</h3> <h3>那是两年前的秋天,我们通过新闻媒介相识了。听他讲那经历坎坷的人生,读他艰辛创作的电影剧本,我感到他是一个有着坚毅性格的人。一个心灵有着沉重创伤的人,却并未泯灭自己的理想,仍不乏追求之志,是难能可贵的。也许他永远不会成功,也许跟着他只能一辈子受穷,可他却是个诚实、善良、正直的人,这一点是无论用多少金钱也买不到的。何况,我们还有着共同的兴趣和追求。我选择了他。</h3> <h3>35岁,在我们这个国度已被看作女人的黄昏,而我才做新娘。和所有女人一样,我心中希冀母亲和姊妹们的祝福,尽管他们并不赞成这门婚事。</h3><h3>婚礼之前,我给30公里之外的小弟打了电话,我并没说叫他们来,心灵深处却企盼全家人能来。可是他们没来。我感到有说不出的寂寞。</h3><h3>"你们回来了!"当我淌着雪水摸黑赶到家中推开门时,屋里大弟、弟媳发出高兴的欢呼声。弟弟端来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弟媳找来了擦脚毛巾,顿时,一股暖流传遍全身。</h3> <h3>酒席定在"飞来春"餐馆。席间,大姐夫举杯,祝贺我们新婚幸福!我点头微笑,轻抿一口。这时,大弟弟端着酒杯站起来:姐姐上次打电话来,小弟把你们结婚的日期听错了,我们沒能赶去参加你的婚礼,我们对不起你。</h3><h3>我极力控制自己,可眼泪却不争气地一个劲地往下掉。我不敢抬头,偷眼看看,妈妈在用手帕擦眼泪;姐姐两眼通红;弟媳也背过了身去。我一口把一杯酒全喝了下去,顷刻之间,心中的冰全溶化了。</h3><h3><br></h3> <h3>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结婚那天,我心中郁郁不乐,我不能因了他,而失去姊妹,沒有姊妹的祝福,我的婚姻便不是美满的。</h3><h3>如今,一切已经过去,所有的怨都化作眼泪溶化在美酒之中。无须解释,无须抱怨,唯有相互祝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