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倒下了…》一一致敬殊死搏斗在武汉风暴中心的白衣战士

宋耀华

<h3>  鼠年开端,当全国人民正欢天喜地准备迎接新春到来的时候,乌云却笼罩着江城武汉:短短半个月,江城各医院发热门诊爆满,有人倒下了,倒下的人当中有不少为白衣战士,经钟南山院士及专家论断为2019一nCoⅤ,一种形同非典的传染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h3> <h3>  武汉人蒙了,全国人惊了,肺炎肆虐,疫情笼罩着整个江城,武汉倒了,开始封城;市民倒了,口罩断货,人们谈虎色变,避而远之。</h3><h3> 然而,风暴中心,却有一群群人逆行而上,迎面出击!</h3> <h3>  他们害怕吗?当然也害怕,他们同样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为人妻,为人夫,他们也只是普通人,但同样是家里的顶粱柱,是父母手心里的宝,是一群穿着白大挂,多了一件防护服的孩子。可是却要顶着身心,顶着各种压力,迎风而上,冲进风暴的中心,没有丝毫退缩,浴血奋战,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用自己的命把患者一个个从死神的手中抢回来。</h3><h3><br></h3> <h3>  武汉金银潭张定宇院长:"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中抢回更多病人。"可是又有多少人能知道:57岁的他身患绝症,妻子也在护理病人中被感染。</h3><h3> 他凭什么要比别人跑得快?他又凭什么能比别人跑得快?他说:"因为我穿的是白大挂,因为我是一个医务工作者!</h3><h3><br></h3> <h3>  她们是金钢之身吗?不是,她们也是血肉之躯!</h3><h3> 武大中南医院护士郭琴被感染后,写给丈夫的遗言:我要是死了,一定要照顾好11岁的儿子,照顾好双方的老人。"</h3><h3> 1月27日康复后,她又主动要求返回岗位,告诉患者:"不要惊慌,大家共同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面对记者,她只说了一句话:"我不为当英雄,也不想做逃兵。"</h3> <h3>  前期因为医少患多,加上隔离的原因,很多医生护士都不能回家,累瘫了的医生们只能躺在医院的地上休息,为了节省防护服,穿在身上也舍不得脱下来,一天下来,全身透湿,全是汗水,面部,鼻子全部防护服捂得通红,磨伤。</h3><h3> 可她们没有象网红们那样,在朋友圈晒跑车,晒豪宅,晒尖下巴大眼晴,晒海滩晒大腿。她们只希望被人理解的同时,希望这场灾难早点过去,因为她们的家人已在家里盼望了很久。</h3> <h3>  在大 灾难面前,真的要感谢国家的富强,党和政府的关怀,疫情爆发后,****牵动全国同胞的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一协调部署,兄弟省市也纷纷抽调精英,逆行而上,驰援风暴中心,出征江城,共同抗击2019一nCoⅤ。</h3><h3> </h3> <h3>  非常时期,病毒无情人有情。出征前,听到最多也最真切的话就是:</h3><h3> "我也怕,但当我穿起这身白大挂时,我就知道我的责任是什么,我就知道我应该站在哪里,我更知道我面临的将是什么。"</h3><h3> "说实话,我也想呆在家里,我也想团聚,可我是医生,治病救人,义不容辞,责无旁贷。"</h3><h3> "封城不封情,武汉需要我们!武汉,我们来了!"</h3><h3><br></h3> <h3>  灾难面前, 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在忍辱负重,和许多一线工作者在任劳任怨,负重前行,在拿自己的命同死神搏斗,从死神手中抢回更多的同胞,抗击病毒,剿灭病毒,让这个世界重回安宁,让我们春暖花开,岁月从容。</h3><h3> 面对灾难,有些人这才想到了政府,想到了他们,又会有人和媒体称呼她们为白衣天使,还会有更多的赞美和报道。</h3><h3> 痛定思痛,好了伤疤忘了痛,这个社会,总有那么些个人在躯体病了时,灵魂也病了曾几何时,各种辱医伤医事件层出不穷。有多少个医生倒在了救死扶伤者的现场,又有多少个白大挂被患者亲属拳打脚踏,刀劈斧砍?又有多少个白衣天使被人口诛笔阀,强忍笑脸? </h3><h3> 陈瑞锋医生坦言:我们不是英雄,救死扶伤,这是职业本能。但我觉得,我们就像一个尿壶,需要的时候,你必须出现,不需要的时候,就从来没想到过你的好。<br></h3> <h3>  一位仍战斗在一线的资深医务工作者在朋友圈留言:</h3><h3> 如果这次疫情,放过了人类,</h3><h3> 那么请人类,今后放过野生动物!</h3><h3> 如果这次疫情,被医护人员击败,</h3><h3> 那么请社会,今后善待医护人员!</h3><h3> 因为危难时,是他们用自已的命守护着你的命!</h3>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