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gao的美篇原创

laogao

<h3>2020年的春节,全国人民经历了一次堪比SARS爆发还广泛的传染病,我们老老实实地呆在家里,不给国家添麻烦,便有了时间来整理节前的各种活动照片。</h3> <h3>春节前,我的好友邀请我观看她们在国家大剧院的精彩演出,之前我只知道她退休后参加舞蹈队的活动,并参加了无数次的表演。到了现场后我才知道原来她们这次演出的是戏曲古典舞大靠。对于京剧盲的我来说还真是第一次近距离的观看,从她们开始化妆到穿衣准备全部完成足足用了两个多小时!每个人最后身上的行头重量大概二十斤左右!让我感慨万分的体会到了她们的不易以及国粹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h3><h3>这个由十六人组成的表演团队大部分都是退休人员,有的已经年近七十。她们在导演老师的苛刻要求下,一招一式地刻苦练习,那天下午、晚上她们要演出两场,尽管每场表演只有三分半钟,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其中的苦累可想而知。</h3> <h3>请的都是专业化妆老师</h3> <h3>准备穿衣服了,苗条的身材立刻变得威武霸气了!</h3> <h3>有点范儿了吧!</h3> <h3>赶紧先比划一下吧!</h3> <h3>终于画完妆了,在窄小的楼道中留个影。</h3> <h3>把学过的招式亮一下</h3> <h3>在给她们拍照的时候我感觉她们个个都像穆桂英。</h3> <h3>演出正式开始</h3> <h3>美女老师表演的节目</h3> <h3>演出结束后与老师合影留念</h3> <h3>漂亮的美女老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