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篇~再见2019

孤独旁观者(张玉良)

<h3> 我在美篇~再见2019,其实不用怎么写,这在《我的2019》,我的《给我的“雪”捧捧场、加点彩、助点威》及即将推出的我的《不一样的父亲》等文章中,已经显示出来了。只不过呢,还有一些事没有完全记录下来,因此才决定写下这篇短文。</h3> <h3>  记得八九个月以前,我浑身无力,浑身疼痛,有时连抬腿抬脚走路都感觉困难,腿一软一软的,有时骑着电动车走在大街上,我甚至连眼皮都懒得抬,是在不断地告诫自己后才勉强没有出事的,是在八九个月后的某一天,有个朋友跟我说话,硬拉着我参加广场舞后,我的身体及精神状态才慢慢好起来的。</h3> <h3> 刚开始学跳舞的时候,我的身体及动作是很笨拙的,腿脚及手臂的动作老出错,跟不上,动作很难看。好在并没有多少人笑话我,我硬是坚持下来了。</h3> <h3>  之后,我开始整理我的文稿,在整稿期间,我确实流了许多眼泪……</h3> <h3>  后来,我的文稿基本整完了,我心中的一块石头总算是落下了。其中有许多作品是根本不需要整的,只是为了保险起见重新翻看一遍而已。</h3> <h3>  再后来,我的舞蹈水平渐渐地有所起色了,再后来,我渐渐敢在人群中间或加入前排带队了。</h3> <h3>  在我跳舞期间,很多人对我都是很友好的,在跳舞的间隙,很多人都很乐意跟我打招呼,跟我说话,因此我的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h3> <h3>  再后来,我的舞蹈舞姿渐渐炉火纯青了,我的生活也渐渐迈入正轨了……</h3><h3> 张玉良</h3><h3> 作于2020年元月29日的后半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