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月

馨香诗呈

<h3>  同学聚会,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我的眼前掠过时,只一刹那,我的心跳便开始加速。白皙的皮肤,微黄的短发,还有那骨子里流出的一抹清高。是她――那个曾经让我的青春绽放异彩的女同学!回忆一经打开,往事便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在我的眼前徐徐展开……</h3><h3> </h3> <h3>  16岁那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县一高。怀揣着七彩的梦想,我在开学的那一天,抱着刚领的课本进了教室。在整理书本的时候,有一本书滑到了地上。我刚准备弯腰去捡,就见一位女生正走到我的书前,我只好停下,准备等她过去再弯腰。</h3> <h3>  女孩看到地上的书,弯下腰去,谁知她怀中抱着的课本在她弯腰的一瞬全部滑落到地上,女孩抬起头,羞红了脸。我慌乱的帮她捡起。把书递给她的时候,我听到自己有些困难地说了句谢谢,她也在同时吐出“谢谢”二字,我们不好意思地互看了一眼,我的脸竟微微发烫,心跳也莫名地加速起来……</h3> <h3>  她坐在了我的身后,每次进教室都要从我的身边走过。而我,从此以后便每天早早地来到教室,静静地坐在座位上,装作望门外的风景,等待着她的身影出现。而学习优异的她,每次都是微扬着脸从我身边走过,在许多个有意无意中 ,这个有着一双小眼睛和白皙皮肤的有点清高的女孩,悄悄地走进了我的心里!</h3> <h3>  整个高一我都没有勇气正视过她的双眼,有多少次,我幻想与她“偶遇”、与她“擦身而过”、与她“同台朗诵”。但终究没有实现。我也曾试着向她借书,但还书时却不敢把写了又撕撕了又写的纸条加进书里。怕我的小心思玷污了这份纯洁。</h3> <h3>  高一的最后一个月,我们各自报了文理科,这就是说高二我们将被打乱,分到不同的班里去,我的心开始被失落包围。每天有种惶恐,害怕再也看不到她。这时间,同学们开始互换礼物和通讯地址,我也在心中盘算,决定送她一本英汉词典,这在当时是最贵重的礼物了。</h3> <h3>  用英文字母写着我名字的词典被我偷偷放进她的书桌。这之后我开始胡思乱想,担心她把词典还回来,每到教室第一件事就是看自己的书桌,一直看到放假,既没看到词典,也没有心中期盼的她的礼物或者只言片语。我在莫名与失落中被分到另一个班级,少年的青春骚动被深埋心底……</h3> <h3>  那之后我入伍考军校结婚生子,就再也没见过她了。听说她没考大学直接参加了工作后就她结婚生子了,再后来,也就是前年听说她摔倒了,很惨!我的心有点不安,原来一直在心底希望她好希望她平安的!今天,这个熟悉的身影,又把我拉回了那年那月……</h3> <h3>  我没有和她打招呼,而是选了一个能看到她的座位坐下 。岁月好像没在她身上留下多少印痕,她的皮肤依然白皙光滑,只是眉宇间多了分沧桑感,那抹清高的气质依然让我有点恍惚,她还是我心中那个害羞的她吗?灯光映照下,我看到她与同学们把酒言欢,默默地的起身,我在心底为她祝福:愿一切安好!</h3><h3><br></h3> <h3>  走在街头,我发现,夜空是那样的美好,记忆中的那年那月依旧,如陈年的酒,香醇浓厚。而我在这个重聚的夜晚,却依然没有勇气去面对她。不知她是否还记得我?那本写满少年心事的词典还留在她的记忆中吗?</h3> <h3>本文字属于原创,图片音乐来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删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