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澜的美篇

马澜

<p>窗外就是安加拉河。</p><p>通向河边的是一条用白色油漆粉饰一新的木栈道,栈道蜿蜒地穿过茂密高耸的松树林伸展到河的水岸边。</p> <p>清晨,我沿着木栈道来到河边,一股薄凉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河岸两边都是茂密的森林。已是五月底,天气还有些寒意,这儿的夏季似乎来得要晚一些,白桦树才刚刚穿上了碧绿色的新装。</p><p>木栈道直接通向停靠在岸边的一艘白色的游艇上,通向游艇夹板的通道被一根绳索拦住。我站在岸边平台上凭栏向下望去,左右两边河岸,我所目及之处空无一人,好静啊!</p> <h3>我踩着碎碎的鹅卵石沿岸溜达到一处僻静河湾里,淡淡的清雾在水面上静静飘荡,对岸的白桦林在晨雾里若隐若现,不远处一只海鸥在水里悠闲的捕食小鱼,我悄悄地尽量隐蔽着自己,但还是惊动了它,它机警的展开翅膀朝远处飞去。</h3> <h3>岸边的白桦树倾斜着倒向河的一边,刚刚长出不久的嫩绿树叶,被阳光打的通透油亮,微风摇曳,一片金灿灿的鹅黄。</h3> <h3>一缕晨光,穿过茂密的树林,从细碎的树叶缝隙里撒漏在这美丽的花朵上。</h3><h3>太美了!多像一只跃跃欲试展翅飞舞的彩蝶呀,在温暖的阳光里舞动着她薄如婵翼的霓裳!</h3><h3><br></h3> <h3>花蕊的触角在伸展,像咿呀学语的婴儿小手,轻轻的而又欢快的触摸着这来之不易的温暖。</h3> <h3>光影在她身上分分秒秒的流逝……</h3> <h3>太阳已越过树梢,把光撒在整个安加拉河面上。湛蓝的天空飘着片片絮状的白云,半圆的月亮还在与白云共舞。</h3><h3>我低头看了看时间,急忙收起相机,回到旅馆,今天的目的地是贝加尔湖。</h3> <h3>傍晚的风光明丽恬静,日落后,天空中出现那种静谧的蓝,总是令人陶醉。俄罗斯是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空气洁净度超一流,初夏的傍晚一定会更有一番韵味。</h3> <h3>晚餐后我又来到安加拉河边。顺阶而下,当我快要走近河岸时,惊喜的看到河旁的树林下,几个公主般的小女孩在荡秋千,西斜的金色夕阳照在她们美丽的脸庞上,她们纯真美丽的笑容,在柔和的阳光里灿烂绽放。我迅速的从木栈道跑下来,朝她们玩的地方走过去。</h3> <h3>“你们好!我给你们拍几张照好吗?”我微笑着和她们打招呼,也忘了自己是老外,但瞬间我就感觉到,我们之间交流没有障碍,她们友好天真的笑容告诉我,我们之间不需要用语言沟通。</h3> <h3>我还一一为她们拍了标准相。</h3><h3>俄罗斯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有190多个种族,感觉这个女孩的肤色有亚裔血统。戴一副深色的墨镜,酷酷的,给我感觉很有个性。</h3> <h3>她们大约都在十二三岁的样子。这位小姑娘最甜美,当我把镜头对着她时,她的笑容和表情立马就进入最佳状态,就像训练过一样,灿烂自然。</h3> <h3>这位小朋友,一双水汪汪的黑眼睛,笔挺精致的鼻梁处,长了一片淡淡的星星点点的小雀斑,神态静静的,可爱极了。</h3> <h3>这位小美女给我印象最为深刻。也许是因为她的五官轮廓太鲜明了,她的笑容中有一种神秘感,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蒙娜丽莎的微笑,端庄、安逸、恬静、优雅,虽是十几岁的孩子,但微笑中还带有几分成熟的美。</h3> <h3>夜幕降临,橙色的太阳被对岸茂密的树林隐藏了起来,葡萄酒般的霞光把天空的云染成了紫红色。<br></h3><h3>从旅馆的方向传过来了妈妈的喊声,可爱的小公主们挥手向我告别。</h3><h3><br></h3> <h3>夕阳的余晖洒在水面上,随着水波的晃动,层层叠叠的光影,像彩色的丝线泛着耀眼的光芒,</h3> <h3>水蓝色的天空下,树影婆娑,天边那色彩绚丽的光带,神秘的变换着,散发着醉人的韵味。</h3> <h3>不远处的游艇也融入到这浓郁的夕阳里,悠闲、安逸的享受着这份宁静,也为安加拉河的傍晚增添了诗情画意。<br></h3> <h3>在国内天气晴朗的情况下,日落后不久,天空就会出现这种明丽的蓝,但仅仅十分钟左右的时间,黑沉沉的暮色就笼罩下来了,摄影人,在拍摄傍晚风光片的时候,都特别珍惜这短暂的、稍纵即逝的蓝色十分钟。</h3> <h3>阵阵的凉风携带着安加拉河的河水,吹在我的脸上。河岸边一直没有游人走动,我下意识的看了看手机,已是晚十点钟了,深蓝色的天空还在飘着紫红色的彩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