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会忘却的记忆

蓝天

<h3>  亥年岁末,我冒了严寒,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在老家旧院子东墙根水口下方,有一块平整光滑,纹路清晰的长方形青石块,看到它我就想起了母亲,想起了母亲的棒槌,是木头做的,浑厚朴素,完整的、彻头彻尾的木质,时间和岁月把它打磨得光滑细腻。此刻看着呈现在我眼前的母亲的棒槌,好像捕捉到了母亲的气息,睹物思人,纵有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母亲去世了,棒槌就像母亲一样悄无声息地退出历史舞台,但母亲清洗衣服,手持棒槌浆衣捶布的情景历历在目,是母亲的棒槌捶出了全家人的穿穿戴戴,铺铺盖盖,也捶出了全家人的喜庆生活,母亲,我们永远怀念您!</h3> <h3>  故乡的老院子,承载了我多少儿时的记忆,少年的梦想,青年的希望!无论我身在何方,总是把你深深地记起。</h3> <h3>  这条幽静的小巷子,是我儿时上学必经之路。长大离乡每次回家,母亲都会在巷子口驻足,回转头我能望到母亲慈祥的双眸,多希望母亲还能站在巷子口!</h3> <h3>  院子里幼时给我遮风挡雨,树龄比我长好几十年的石榴树,如今饱经沧桑,枝干斑驳陆离,已不像当年般遒劲挺拔,浑身刻满了岁月的印迹!</h3> <h3>  今年暑假回家,在老家门口的自拍照。门口上方两侧的砖刻福禄是大哥的作品,睹物思人,悲伤满怀!</h3> <h3>  秋天是石榴成熟的季节,郁郁葱葱,硕果累累。母亲把熟透了的石榴放在谷仓里,过年的时候依然保存完好,甘甜浓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