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人间烟火,至味是清欢

寒冰凝雪

<h3><br></h3><h3><b> 爱有灵犀</b></h3><h3> 你是一枚清词 像是我记忆里的名字 刚好遇见一首小诗 于是 我读你</h3><h3> 我是一片落叶 被风吹进了你的眸底 刚好遇见一个故事 于是 你读我 你和我之间省略一万字 寂静欢喜 默然相守 爱有灵犀 梦中相重逢 <br></h3> <h3><b> 倘若还能有梦</b></h3><h3> 我会守着梦 守着时光的尊严 慢慢老去 任时间煮雨<br></h3><h3><br></h3><h3> 我等风也等你</h3><h3> 等月光照进诗行 我便入墨 思念成诗也成画 美丽而寂寞 等风来 等你读我 这个季节的诗 将心一瓣一瓣剥落 随风盈袖 香如故<br></h3><h3><br></h3> <h3><b><br></b></h3><h3><b> 十里春风不如你</b></h3><h3><br></h3><h3> 若可,借来十里春风,吹开一眼芳菲桃红。携一场细雨霏霏,润泽红尘,唤醒千里冰封的花魂。等一帘风清,伴月华徜徉,思念风生水起,送我入梦。 我守着岁末,守着寂寞,一念执着。 那些跌落入岁月里的诗,被谁念疼了一遍又一遍,仿若风起雨落,相思无果。 如若,枕着你的名字入眠,季节不醒,缱绻的梦便是永生。 我在一首诗打盹,微醉,任思念一点点沉沦。花开花谢花飞,梦里梦外无声。</h3><h3><br></h3><h3> 拈花一笑,红袖添香,遇见余生的时光,遇见最美的诗行,一抹清欢参透,不语情深。 春风化雨,梅开雪薇,云水禅心,我且烹茶煮诗,慢品一壶岁月烟火,心向暖,至味是清欢,任由时光浅薄。 静静守望,最美的人间烟火。 若遇见缘分,梦里读我。一首诗,爱为你浅唱吟哦。 <br></h3> <h3>图片/网络,特致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