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我们在世外桃源里过

天涯

<h3>图文/彤宝(原创)</h3><h3>今年过年很静,很特别,很有点像小老鼠儿,钻进洞里,趴在窝里,竖着两只小耳朵,鼓着两只小眼睛,静静的观察着外面的异常动静。谁也不敢到处晃悠了!因为外面来了一只怪异的,凶猛的大怪猫!别看它叫一个好听的名儿,叫沙丽服,可害起人来不眨眼儿,幸好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外公的庄园里,这儿好像个世外桃园,自然地把我们保护起来了…</h3> <h3>我作为一个小字辈儿,想当个小小记者,告诉外界,这儿的美丽,这儿的亲情,这儿的火龙果儿。</h3><h3>我先说下旭光庄园的环境吧:外公对我说,这儿在海南岛北纬十八度线上,有一个中国唯一热带森林公园尖峰山。是我们国家的自然保护区呢。这个山面向大海,四季花开。一片山脉围成一个半圆儿,像一个慈祥的妈妈怀抱着我们的火龙果庄园。让每棵果树沐浴着山风,享受着阳光,痛饮着山泉水,长出了长长的绿梗儿,开出了洁白的花朵,结出了红红的果儿,酿出了甜甜的红瓤儿,吃一囗,甜到了心里,看一眼,美醉了神经,让人怎么能不爱她呢?</h3> <h3>旭光庄园的清晨不 像画儿,像一个美丽的童话:大公鸡高一声,低一声唤醒了漫天的朝霞,东一片,西一片,像火光映亮了半边天。一会儿,太阳公公爬上了尖峰山顶,光明立刻洒满了天地间。那一棵棵火龙果有的开着 白花,有的结着 红果,有的探头探脑的结出了一个个小花苞儿,在风里一抖一抖,散发着香气,煊耀着美丽,可好玩呢。</h3><h3><br></h3> <h3>最有意思的是初三的上午,千树万树的火龙果开花了,美得不行不行的。偏偏老天不帮忙,浠唏沥沥下起了雨,把每朵花儿都弄哭了,大滴大滴的泪珠儿滚来滚去的,蜜蜂也不敢来采蜜授粉了。这可急坏了外公和舅外公几个人,请我的外婆,爷爷奶奶,还有妈妈和小姨一起下地,与工人一起人工授粉。外公对我说,这火龙果的花儿喜欢趁夜里开,雌雄在一起,只有12个小时的生命,十点左右花儿就自动关闭了。每朵花轻轻摇一摇,就能授粉了。让我明白,原来火龙花这么神奇,竟然打破了自花不育的那个规律了。我和八十多岁的太姥姥本来也想下地的,外公说,刺儿扎手,地面凹凸不平,不准我们 冒险,只能站在一边看着 ,拍照着,焦急着。不一会儿,雨水打湿了他们的衣服,花粉洒落在他们的袄袖儿,鞋和袜子也湿透了,可他们没有一个叫苦喊累的,我真有点感动了。红红的大火龙果原来是外公他们用劳动和汗水换来的啊!以后我可得好好学着点儿呢。</h3> <h3>每到了傍晚,旭光庄园的万盏灯火一齐开放,与西落的夕阳,天上的星光,相互辉映,再配上除夕夜的灿烂礼花,美得像水墨画一样。我有点好奇地采访舅老爷:这么些电灯是为了美?还是捉虫儿?他笑着说:都不是,是为了给火龙果增光,补充热量,让花儿开得更美,果儿长得更甜。噢,原来种果这么有学问啊!</h3><h3>爷爷是个文化人儿,当场为我们写了一首打油诗:旭光升尖峰,灯火浴庄园,亲人聚南国,千里共婵娟。庚子庆佳节,世代保平安!</h3> <h3>太姥姥是个80后了,常常陪我到火龙果园玩儿。</h3> <h3>姥姥总喜欢缠着我扎小辫儿。左一条,右一条,扎起来没够,我心里有点烦,嘴上还得说喜欢,没办法,我得哄她开心啊!</h3> <h3>舅姥娘来得最晚,回去的最早,我还没亲够,就被调去加班,防疫了。谁叫她是党的人呢?党的人就得听党的话呵!</h3> <h3>爷爷还把我当小孩儿抱着,其实我早已长大了。想抱就抱吧,再有两年,就抱不动了。</h3> <h3>我给奶奶拍的照片,好看不?</h3> <h3>我一边学习,一边玩儿,每天都像过节一样开心。</h3> <h3>姥爷跳绳飞起来了。</h3> <h3>舅老爷能一口气跳一百多次呢。</h3> <h3>我也能跳三十多,我们常开展跳绳比赛。</h3> <h3>妈妈教我好好看山上的白云,有时像瀑布流淌下来,有时像一顶白帽儿扣在山尖上,有时又像云带飘来飘去的,美花了眼呢。</h3> <h3>这个工人把对联贴倒了,等他发现时,揭不下来了,只好这么将就着。</h3> <h3>姥爷他们去拜年,还给小孩发红包呢。</h3> <h3>我的年纪最少,辈份也最小,常常被妈妈打扮成小公主的模样,走来走去的。大人们开心,我也开心。</h3> <h3>我自导自演,奶奶忙着拍照。</h3> <h3>玩累了,就摘个火龙果儿吃,绿色水果,又大又甜,吃着放心又开心。</h3> <h3>我爱尖峰山,我爱旭光庄园,我更爱我的亲人们!虽然我的爸爸远在边关值班,无法陪我过年,但我在这儿过了一个快乐又难忘的春节,我会记录下来,发给军爸,让他也一起开心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