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刀的美篇

钝刀

<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u>  鉴于春节期间《武汉冠状肺炎问题》,为了防控疫情,不串门、不聚会,防止肺炎扩散,成都也不例外,一切室外活动都取消,景点关闭,特殊时期,隆重推出2020年春节最佳旅游线路: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循环游,往年的春节初一.二大街上人潮涌动,今年却突然冷清了许多。初二在家无聊,想起市里街上无人,正是拍街景的好时候 ,以往景点人太多 ,现在几乎空无一人, 于是背起相机带上口罩怕出门相互感染不坐公交骑上自行车从琴台路开始一路前行一拍,将沿途美景尽收到相机里。所到之处平时人潮涌动的景点几乎空无一人,六.七点钟就如像平时夜半后那样冷清,但景观灯却不像平时下半夜那样关闭着,不是这样的非常时期决拍不出这样干净画面的街景照。</u></b></p><p><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span><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span></p> <p>因我住家在一环路中医大附近.所以第一站就直奔琴台路,到时琴台路的牌坊没亮灯只有一两处开灯了我心里有点失落觉得可能继然政府叫大家不要出门景观灯也就不开了,到了百花潭门口见百花潭廊桥和傍边的散花楼也没亮灯一下就觉得这趟拍摄可能没戏了,正想是否打道回府回头一看牌坊和大多数的景观灯亮起了,遗憾的是我拍完琴台路后等了一会散花楼的灯也没亮,但给我继续拍下去的信心了。</p> <h3>锦江宾馆的灯是亮起了但周边原要亮灯的建筑却纹丝不动。</h3> <h3>合江亭同锦江宾馆一样只是合江亭廓桥灯亮了,河岸景观灯没开对岸往日热闹非凡的酒吧一条街也是黑灯瞎火毫无生气。</h3> <h3>东大街往日的景观灯也有些没开但部份大楼是开了灯的也还略为不错。</h3> <h3>太古里值得一提,决大多数的商家都在营业橱窗也是灯火辉煌,只是游客稀少寥寥无几,我大喜所望这不正是我期待的吗,8点过点在我拍摄时已有商家陆继有开始关门了。</h3> <h3>8点半过点我在总府街到春熙路的过街天桥上往春熙路一看商家大多关门息灯了我觉得没必要去了就只在天桥上拍了一张冷清的春熙路。</h3> <h3>在四川宾馆傍的熊猫广场向东望去川宾傍和对面都亮着灯但王府井大楼上的园顶景观灯没打开给拍摄带来一点点遺憾。</h3> <h3>天府广场景观灯全部都亮起了,才8点过不到9点广场上的人却没有几个路上的车也比平时少了大半充忙拍了几张就准备赶往宽窄巷子去看一下。</h3> <h3>虽然早以知道成都所有旅游景点关闭,还是想拍几张宽窄巷子关闭时的场景,要知道这种画面是以后不可能拍到的有一定历史意义。到]现场果不其然几个巷子口都放了栅栏有保安值勤,我只有跟保安勾通在警界线外栏杆处拍了几张。</h3> <h3>最后才八点过九点不到在枣子巷拍时整条街上也只见到几个人在走动,所以整个拍出来的片子非常干净漂亮。</h3> <h3>其实夜景用黑白片也是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我这几张黑白片自我感觉还行,也拿给大家评判一下。</h3> <h3>有朋友问我不怕感染吗?我认为我带了口罩怕坐公交车感染骑自行车不进商店,不以别人接触,其实街上行人稀少多远才能看见一人,比起那些必须出门购物买菜的来说我是否要安全得多,那感染一事又何来担忧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