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请君与我相恋

诗意人生

<h3>我想,两个灵魂的对接,除了一见钟情之外,还可以有后天的情感培养。我希望,2020,我可以与君相恋。</h3><h3><br></h3><h3>爱上你,不为虚名浮利,只为灵魂有所偎依,你在我的骨子里落脚,我在你灵光中活得洒然。你是我的阳光,我是你映射影子的一面墙。</h3><h3><br></h3><h3>我的日子因为有你的陪伴而充满诗意,你的日子因我而充实。春天,我们一起去郊外赏览姹紫嫣红的百媚千娇,看河岸上的垂柳抽丝,看溪流中的绿波逶迤。</h3><h3><br></h3><h3>我们一起漫步在春天的陌头,等成双的燕子从我们的头顶飞去,等蹁跹的蝴蝶绕过我的发髻,我掏出随身携带的本子,在岁月的扉页上,写下几行曼妙的诗句,每一行都有一个意象,每一个意象都是你的影子。</h3><h3><br></h3><h3>我要将我的灵魂与你绑缚在一起,就像玫瑰的花瓣流溢出的一缕香气。我相信,只要我对你付出百分之百的情意,你定然不会将我辜负。2020,请敞开你的心扉,让我走进去。</h3><h3><br></h3><h3>我不怕旅途的险阻,也不怕风雨的无数,只要你愿意,只要你不把我嫌弃,我定然痴心不改,用尽我余生全部的热情,全部的挚爱,将你好好珍惜。</h3><h3><br></h3><h3>夏天,等丛林葳蕤、浓荫洒凉的时候,我们一起背上行囊,装入我们的故事,我们一起去远行,拍摄风景,拾捡记忆。</h3><h3><br></h3><h3>夜间,在荒芜的群山中,寻觅一间茅屋,松针煮茶,静坐窗前,听夏虫轻吟,闻山风清歌,将星子的光芒镶嵌入诗,将如水的月光定格在雕花的窗木。</h3><h3><br></h3><h3>我想,那时候,我一定不会是孤独的,我会悠然地做梦,梦见所有期盼的美好。我会将心中的幸福流溢于眼波,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那样,吵醒遍野的安详。</h3><h3><br></h3><h3>灵魂宛如回到了懵懂的初时,每一枚叶落皆有阳光,每一次声响皆如欢唱。那时候,思绪里不用想太多,单纯地,只是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眸光里缠绵着萤火。</h3><h3><br></h3><h3>没有恐惧,没有落寞,你是我的全世界,我是你的追随者,我因你而快乐,你因我而欢喜,我们在爱的国度里,如花并蒂。</h3><h3><br></h3><h3>金秋,我们一起去采撷爱的果实,金黄的稻谷,火红的高粱,深紫的甘蔗,一一装入我们的行囊,带着未干的晨露。</h3><h3><br></h3><h3>一路的艰辛,一路的不易,不对别人说,只有你知道我知道,一如我们相依相恋的甜蜜。每一个故事情节都有你我的参与,无风的日子,也只有你我可以细数。</h3><h3><br></h3><h3>抽空闲,我还会带你去捡拾野葡萄,在枯草堆里,我会给你讲我童年的故事,那时候的日子,过得是多么有趣。一只黑色的小蝌蚪,一只跳跃的蚂蚱,一朵蒲公英蓬松的花球,都是彩虹般的使人着迷。</h3><h3><br></h3><h3>可是,我爱上了你,我多么希望,从今以后,我所有的故事都可以有你一起经历,所有的风景,所有感动,皆因你,而充满诗意。</h3><h3><br></h3><h3>冬天,大地进入了冬眠,花木卸下了铅华,我们就一起坐在光阴的檐下好好地等一场雪。麻雀是不舍得离开我们的,还有庭中梧桐树上的那些寒鸦,它们也舍不得离开我们,再加上你我,我们平静的小院,该有多么热闹。</h3><h3><br></h3><h3>解下背上的行囊,将沿途拾捡的风景一件件掏出,分类,珍藏,就像秋天收获的庄稼。还有,将我们小室里的炉火生得旺旺的,驱散尽冬日的严寒。</h3><h3><br></h3><h3>微弱的灯光下,我看着你做梦,看着你将凡庸的年华,装点得诗一样的浪漫,像春天,桃花绽放在我的心头——</h3><h3><br></h3><h3>2020,请君与我相恋,敞开心扉,让我走进去,触摸那最有力的心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