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2020年1月19日,我们2018年公招的十五名轮转护士收到了分科的最终结果。在即将踏入新岗位的第一天,接到了新的工作任务,支援感染科的护理人员,投身一线。</h3><h3>我们十五个曾经一起培训,下临床的小伙伴们,重新组成了一个新团体。</h3><h3>从这一刻开始,我们将一同携手应战,与远在千里之外的武汉医护人员平行迎战,坚决站好我们的岗,守好我们的城!</h3><h3>这支队伍中,有孩子的父亲,有95后的小姑娘,有刚新婚数月的妻子,还有身处异乡,已经一年没有回家的女儿,此刻平凡的身份,承担起了不平凡的任务。我们深感自豪!</h3><h3><br></h3> <h3>因为任务紧急,所以我们接到通知后立即培训,当天上岗。带教前辈认真细心的手把手教学,我们对感染科的一切相当陌生,大家拿笔拿纸不停地记录学习,在实际操作培训中,我们人人拿起防护服、隔离衣进行穿脱练习。</h3> <h3>除夕夜,我们值守在发热门诊,穿上手术衣、白服、防护服、隔离衣,戴着厚厚的防溅屏,有些笨重的挪动身体。</h3> <h3>深夜的预检护士站,穿好隔离衣等候着就诊患者,寸步不离的坚守自己的岗位。总觉得有那么多的爷爷辈的叔叔辈的医生,阿姨辈的护士在一线奋战,我们尽一点心,真的不算什么。</h3> <h3>凌晨三点,依然有询问排查的患者。看着患者焦虑的神情,我们协助医生安抚,答疑,一一记录病人的病情信息。</h3> <h3>大家总喜欢互相调侃对方,你终于武装成亲妈都不认识的样子。是啊,一线的医护人员防范意识高,行动力强,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h3> <h3>来自亲朋好友们的关心,每次都轻松的告诉他们,我们是最前方的工作者,我们有厚厚的防护服,我们是要和病毒作斗争的人,我们不怕!</h3><h3>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内心是闪过一层恐惧的。</h3><h3>看到网上说,2003年的“非典”,我们是被全国人民保护的“90后”,17年后的今天,我们是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90后”。是啊,我们第一次站到最前方,学着前辈们的样子,经历着人生中,工作生涯中第一次的磨炼,我想,坚持到底的决心远胜于害怕和不安。</h3> <h3>我们虽然有充足的物资供应,但是每一件防护服,每一只口罩,都来自于医院背后的协调供应,所以我们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延长进入污染区的时间,每一次更换衣服的同事,额头,脸上,都压着口罩绑带的勒痕,还有的同事,眼睛,皮肤在消毒时紫外线过敏。眼睛红肿,依然在一线奋斗。</h3> <h3>我们的队伍当中,有一部分同事来到了急诊门诊预检的岗位,他们和我们一样,日以继夜的协助急诊科的同事们进行排查工作。</h3> <h3>上班前,我们带着笑脸,但我们谨慎迎战。</h3> <h3>下班后,我们拖着疲惫,但我们意志不垮。</h3> <h3>最令我感触的,是钟南山爷爷奔赴一线看片子的这张照片。别人都说我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们自己并不觉得我可以同伟大够得着边。远在贵州的舍友,很平静的在电话里说,她已经报名支援武汉,就像在说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一样。这份有意义的工作,每天所经历的日常,对我们而言就是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这个岗位的职责。90后,不知不觉长大了,90后,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悄悄长大了。</h3> <h3>其实不管生活给予我们什么,灾难也好,疫情也罢,就像当年“非典”那句标语一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那时候,刚上小学的我们还不理解是什么意思,而如今,前线有我们,前线不只是我们,一批又一批的人将奔赴战场,一队又一队的人在后方坚守。病毒君,没人怕你!没人在你面前低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