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我的快乐仓库(四)(小宝开始了与我一起生活的日子)

气静心平

<p><b>&nbsp;&nbsp; &nbsp;&nbsp;题记</b></p><p><b> 寒冬腊月,亦有温暖的味道,生命里某一段时光,某些情感,总会在记忆中搁浅,需要用一生来铭记!与小宝一家的短暂相聚,眼光交汇的那一刻,抵得上人间万千的暖,或许这一生总有一抹眷恋,是你的千回百转,总有一抹牵念,越得过千山万水的远,相聚这段情,是刻骨铭心的回眸!这份快乐永远库存在我的仓库里!</b></p> <p><b>2020年元月13号</b></p><p><b> 龙洞堡机场飞向了上海,一份期待已久的相聚即将到来。心情格外美好!一次次想象着小宝见到我的情形,每一次都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就和我亲热起来,这就是神奇的血缘亲情吧。</b></p><p><b>晚上,跟我睡觉一点也没有陌生感。一夜睡到天亮。乖宝宝一枚!</b></p> <p><b>元月14号</b></p><p><b> 今天舅姥爷他们回去了,宝宝的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唯有我和宝宝两个人在家,小宝乖的让我分外喜欢。整整一天俩人都处于兴奋的状态,下午睡觉起来,推着小宝外出散步,由于天气太冷,打算回家,聪明的宝宝竟然知道闹着不要走回头路,没有办法只好绕圈圈,16个月的宝宝自己步行可以行走400多米!惊叹到我了!</b></p> <p><b>元月15号</b></p><p><b> 一天的熟悉,今天打算独自带宝宝飞回去了,上午小宝睡了一觉,下午暖心的大宝送我和小宝去机场了。我的大宝总是说:“唯有妈妈你带着宝宝我是最放心的”这一句话就说明我的大宝对我的认可。春节前大宝给我们两个老人买了吃的穿的,真的是贴心的小棉袄!</b></p><p><b> 去机场一路上我极其担心,小宝会不会哭叫,会不会在陌生的环境里哭闹不止。结果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两个多小时的飞行竟然一声没有哭泣,而且一直开心的玩耍着。看着机仓内那么多的人,除了感到好奇,完全没有陌生感!8点半下了飞机,依然四处寻觅着什么。见到爷爷就那么片刻的陌生感。上了车,仅仅五分钟的时间就乖乖睡着了。到家吃了点东西,喝了点奶,玩了一个多小时,就一夜睡到自然醒。</b></p> <h3>飞机上的自拍。</h3> <p><b>元月16号</b></p><p><b> 今天爷爷奶奶忙得不亦乐乎,所以上午只能在家里玩耍,在这个陌生的家里,小宝充满了好奇心,这里看看,那里摸摸。一个上午乖的很。下午睡了一觉,起来后就要跟我去学校阅卷了。办公室里,同事们相继逗着小宝,玩累了,坐在我身上和我一起阅卷,这一幕似乎回到了30多年前,小宝爸爸就是这样跟着我长大的。</b></p> <p><b>元月17号</b></p><p><b> 终于放假了,上午带着小宝去超市,小宝特别兴奋。吃喝玩乐高兴极了。然后去了儿童乐园,做过山车,骑小马。玩的不亦乐乎。下午睡觉起来去游泳洗澡。小宝越来越爱笑,嘴里叽里咕噜说着什么。超级可爱的小宝贝。</b></p> <p><b>  鼠年大吉,买了一个米老鼠,小宝时不时地会亲亲她,然后开心大笑。</b></p> <p><b>元月18号</b></p><p><b> 带着小宝出去玩喽。一说到出去玩,16个月的宝宝竟然兴奋的手舞足蹈。我们去了新世界儿童游乐场,坐坐小火车,然后逛了逛宜家。无论在哪里玩,她都开心至极!</b></p> <h3>出发前自拍一张</h3> <h3><b>专注地玩着算盘玩具!</b></h3> <h3><b>玩乐高玩具</b></h3> <h3><b>跟小兔子合影留念</b></h3> <p><b>元月19号</b></p><p><b> 吃饱喝足之后带着宝宝去万达儿童乐园。坐上小火车开心玩耍。</b></p> <h3><b>玩累了,休息休息!</b></h3> <h3><b>我让宝宝看什么呢?两个人都那么专注,我们在自拍呢!呵呵😄</b></h3> <p><b>元月20号</b></p><p><b> 天气不给力下雨了,上午一天都在家呆着,即使是这样,小宝也不哭不闹!</b></p> <p><b>尽管天气冷,我们依然要去游泳洗澡。洗完之后,也不忘记玩耍一番。</b></p> <p><b>元月21号</b></p><p><b> 今天天气真好,我们去甲秀楼游走一番。小宝那个开心呀,无论多累都值得!</b></p><p><b> 小宝每天都不一样,会听话,大人的指令基本可以清楚,而且嘴里一直叽里咕噜说着什么,好玩极了!</b></p> <h3>自拍</h3> <p><b>元月22号</b></p><p><b>去学校早早体验校园生活。午睡起来,在小区里玩耍。晚上大宝和小贝就要飞回来了。</b></p> <p><b>元月23号</b></p><p><b> 小宝如同闹钟一样,每天早上8:30准时醒来。早上我总是要她学点什么,比如说到一,她会把食指举起来,今天不再学东西,而是早早起床,要她去看看爸爸妈妈,打开爸妈房间们的那一刻,小宝惊喜地叫了一声“咦”,而后非常腼腆的笑一笑。</b></p><p><b> 晚上,我们去银项圈酒楼聚餐。小宝总是对陌生的环境感兴趣。</b></p> <p><b>元月24号</b></p><p><b>雨天,小宝在家里玩耍。逗的四个大人开心不已!</b></p> <p><b>元月25号</b></p><p><b>瑞雪兆丰年,一大早起来,大雪纷飞,大地一片洁白,小宝好奇地观看着这个雪白的世界。站在雪地上竟然有那么点儿害怕。</b></p> <p><b>元月26号</b></p><p><b> 今天特别冷,最低气温零下三度,白天最高气温也就只有四度,所以不敢外出游玩。呆在家里各种萌态表情让我们快乐无比!</b></p> <h3>开心玩乐</h3> <h3>看动画片好专注!</h3> <p><b>元月27号</b></p><p><b> 正月初三了,该去游泳洗澡。说起游泳洗澡,小宝出生后的第四天就开始游泳洗澡,从此几乎是每周两三次,对于游泳洗澡从来不会哭闹,而且喜欢的不得了!</b></p> <h3><b>进入水池开心不已</b></h3> <p><b>元月28号</b></p><p><b> 疫情蔓延加上天气寒冷,不敢带小宝外出,所以只能开车在无人的街道上行驶来缓解宝宝闷在家里的情况,今天爷爷去买菜,我们一起兜风啦!</b></p> <p><b>元月29号</b></p><p><b> 久违的阳光终于明媚起来。气温也刚刚好,于是带着小宝在家附近的马鞍山公园享受日光浴。小宝一路狂奔,不依赖大人的怀抱,开心玩耍了两个小时。</b></p> <p><b>元月30日</b></p><p><b> 带着小宝去学校玩,办公室里小宝对地球仪特别感兴趣。期待小宝能够环游世界,走遍天下!</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