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读懂“情商”?

毛歌

<h3>  《情商》是一本书,一本经典。有多少人读懂啊?</h3> <h3>  很多人说:啊!这本书我读过,不就是讲情商的啊。我常常在这样的时候,保持长时间的沉默……</h3> <h3>  我常常翻读这一页这一段,读懂《情商》的有几个?</h3><h3><br></h3><h3> 抛开以自我为中心,抛开冲动,这对整个社会都有好处:它为同理心、聆听、观点采择开辟了道路。我们知道,同理心引发关怀、利他行为以及同情心。从他人角度考虑问题可以打破偏见和成见,培养对差异的宽容和接受。在越来越多元化的社会,我们更需要这些能力,使人们在相处中相互尊重,为有效的公共话语创造可能性。这些是民主的基本艺术。</h3> <h3>  抛开以自我为中心,抛开冲动,这对整个社会都有好处。我不断地推荐《情商》这本经典,不是为了阅读,而是为了使得生命整体上发生变化,不是我一个人的生命,而是和我一样的生命。</h3><h3><br></h3><h3> 我甚至为此焦虑,而略感忧郁……</h3><h3><br></h3><h3><br></h3><h3>(原创,毛歌微信号:maoge1965)</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