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时光见证我的成长

周子璇

<h3> 让时光见证我的成长</h3><h3> ――2019年一2020年上学期成长足迹</h3><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白驹过隙,岁月茬苒,不知不觉间,初二上学期已经过去,2020年已经到来。这才发觉逝者如斯,匆匆流过。于是时间奔流,得以见证人间在漫长岁月里,所有的永恒和不朽都化作了美好的记忆……再回首,方知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span></h3> 看,下面这张照片是这学年伊始时,我与杨老师的合照。对比着上面这一张变化是不是很大呢!我长得更高了,而杨老师更加帅气。在教室最顶端,又挂上了我们的班训:让别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红蓝相见,还有我们的班徽,十分耀眼夺目。而在这一学期,我也尽力用自己的行动将这句话变为现实!<h3><br></h3> <h3>  管委会的聘任书和学委会的聘任书。白色打底,一圈一圈复杂的纹理缠绕,十分大气!</h3> <h3>  瞧,我们站在讲台上拿着杨老师颁发给我们的聘任书,笑容多么灿烂!虽然这只是轻轻的一张纸,但却是杨老师对我们的殷殷期盼。新学期,我们要再加油!</h3> <h3>  这一只可爱的粉色小猪和绿色的萌芽熊是我们班的爱心存钱罐,同学们的爱心都放在这儿,用来买班级共同图书,供同学们阅读,增长同学们的知识。</h3> <h3>苏轼曾说:<span style="line-height: 1.8;">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是啊,</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人拥有宁静的时光,这本身便是幸福,而宁静的时光因阅读会显得尤其美好。书籍像是一剂良药,可以为我们灌输营养。所以我们班在这个学期设立了班级图书角,图书角的图书都是由同学们贡献和利用班级爱心存钱罐中钱买来的。有了这些书籍,同学们便可以利用课余时间用来阅读,为自己的生命打一剂维C。寒假时每位同学们都挑选自己喜欢的书回家阅读。</span></h3> <h3>  刚开学不久,便是九月十月教师节了。</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感谢老师们引领我从无知到认知,遍览世界的精彩;感谢老师们教导我们从幼稚到成熟,体味世事的澎湃。祝老师们节日快乐!</span></h3> <h3>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span style="line-height: 1.8;">”在刚开学不久我们的班级举办了拜师仪式暨庆国庆文艺汇演。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既丰富了课余生活,给了我们锻炼的机会;又能涨知识,学礼仪。</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h3>  拜师仪式以束后,杨老师用拜师仪式用的腊肉为同学们制做了美味的香芹炒腊肉,再卷上小米煎饼。瞧,我看到菜惊喜的表情。放入口中,芹菜香脆,腊肉咸香,真是满口喷香!这一份小菜,是杨老师对我们大大的爱!</h3> <h3>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一二三四”每当大课间,我们的跑操就会伴着阵阵优美的音乐开始,同学们个个都精神抖擞,脚步利索。在没有特殊情况下,杨老师每天都会陪伴着我们一起跑。在跑操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跑出了精神,跑出了力量,还跑出了健康的好体魄。</h3> <h3>  转眼间,半个学期过去了。期中考试来临,在数学考试之前我还在和同学商量一道数学题。</h3> <h3>  期中考试结束后,因为我的成绩是级部前五十名,所以杨老师便送给我一块地瓜做为奖励。</h3> <h3>  这是同学们在分享孟均钰妈妈为同学们带来的奶香馒头,香甜柔韧。既甜在我们的口中,更甜在我们的心头。</h3> <h3>  在新的学期,我们还举行了“网络游戏利大还是弊大”辨论会。我是主持人哦。在辨论时,双方队员都各执其说,据理力争,集思广益,谁也不肯让着谁。虽然我们并不十分专业,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但只要我们多看书,不断学习,<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不断进步才会取得胜利!</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但网络游戏对我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长时间沉迷游戏,不仅会伤害我们时眼睛,而且还会影响我们的学习。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控制游戏时间哦!</span></h3> <h3>  “弟子规,圣人训”《弟子规》中的句子,大家都耳熟能详。在这个学期,我们又实现了一次超越――代表学校参加了济南市第十五届文化艺术节,参演节目便是以齐唱、吟诵、舞蹈、快板等多种形式展演的《弟子规》。为了完美的把节目呈现,同学们都十分努力。</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但也有许多困难:刚刚开始学习快板时,部分同学都学不会;学习跳舞的十位“小仙女”动作不够丰富;弹古筝的四位女同学要接受伴奏改调。但都被我们一一攻克,将困难做为生活的垫脚石,才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span></h3><h3> 终于,节目演出的十分成功,迎得了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节目演出的成功与杨老师,各任课老师,音乐老师以及家委会的各位叔叔阿姨都是分不开的。杨老师日思夜想为同学们想节目形式以及节目细节;音乐老师牺牲了自己的课余时间,调课为同学们排练节目,教同学们唱歌,打快板,以及反复调节音乐;家委会的叔叔阿姨也为我们帮了大忙,他们尽力为我们做好后勤工作。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位叔叔阿姨都尽力而为,做到极致,真正实现了一次完美的超越!</h3><h3><br></h3> <h3>  节目演出前息,燕玲阿姨为我扎头发、化妆,看我是不是又多了一位好妈妈。在这种班级中成长,怎能不幸福?</h3> <h3>  到了每天中午,我们班里就变得更加热闹。这是因为每天中午12:45一1:20同学们会分成各个小组学习,各科目都有一个小组,同学们可以自愿选择和报名。每组成员都有机会为此组同学讲课。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解题。可谓“知识的超市,学习的殿堂。”</h3><h3> 上图是我为小组成员们写下的英语比较级的变化。</h3> <h3>  元旦快要到来,新年的钟声即将到来。同学们载歌载舞,共同欢庆,优美的舞姿,甜美的歌声无一不<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line-height: 1.8;">体</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line-height: 1.8;">现出青春的活力</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line-height: 1.8;">我们约定在新的一年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而这次元旦晚会,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锻炼机会,让同学们能自信地站在舞台上,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展现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span></h3><h3><br></h3> <h3>  临近期末,我们班的李泽智同学生病了,许久未来上学。同学们都甚是担心,于是我们在元旦来临之际,为李泽智录了一段小视频,祝愿他早日康复,能尽快回到我们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h3> <h3>  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寒假也是读书好时节,窗外雪落,室内书香。读一本好书,体百味人生。在这个寒假,我<span style="line-height: 1.8;">共读了十本</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书:《创业史》《骆驼祥子》《海底两万里》《非暴力沟通》《哈理波特之死亡圣器》《雷锋读本》《基地》《红岩》《我们仨》《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每读一本,我都能获得新的感悟。</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当属《骆驼祥子》,故事主要描写了从农村来的祥子以拉车为生经历了三次大起大落。逐渐从一个健康、阳光向上、勤奋的青年变为了一个懒惰狡猾、极端自私、耍无赖的人,他一步一步滑向堕落的深渊!几十年是沧海桑田、社会巨变!祥子的遭遇和命运不仅是个人的悲剧,更是时代和社会的悲剧。祥子的命运代表了社会的变迁,人的力量在社会的环境中是最渺小的,封建的社会最终只能把人性变得更加黑暗!</span></h3> <h3>  转眼之间,学期末来临。家长会上,杨老师给此学期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奖,我还获得了五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奖项!</h3> <h3>  期末考试考完之后杨老师为了表彰成绩优异和鼓励有待进步的同学,特意购买了奖状。这是我在为同学们写三好学生。我要认真写好每一个字,为同学们写出最美的奖状!</h3> <h3>  就是韩泽祺为我写的新年贺卡。书写苍劲有力,一笔一划都彰显出她深厚的书写功底。也希望2020年健康属于我们,快乐属于我们,平安属于我们!</h3> <h3>  春节临近,我又得到一个好消息――杨老师要到我家家访了!早上,阳光和煦,虽然风儿还有些许寒冷,但却挡不住杨老师家访的足迹。</h3><h3> 不一会,杨老师和燕玲阿姨便来到了我家。杨老师先预祝我们新年快乐。然后就我的期未考试成绩和作文提出了两点建议:1、要提高学习理科的能力。在这个寒假,要把数学、生物、英语课本通读一遍,做到心中有数。</h3><h3>2、修改作文时,注意上下句的连接要通顺。还要做到不写错字别字,不用错标点。<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与杨老师交谈过后,我受益匪浅。</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家访过后,我们将杨老师送到门口并且照了合影。看我们笑得</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多么</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灿烂!</span></h3> <h3>  眨眼间,又一个学期转瞬即逝。安<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逸的暖流,能腐蚀意志的长堤;勤奋的飞瀑</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能冲开智慧的阀门。</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在新的学期,</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要更加努力,继续以让别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为标杆,乐于助人,止于至善。</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新的一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span></h3>

同学

老师

我们

学期

节目

祥子

班级

阿姨

寒假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