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母亲用智慧劝阻儿子离婚

石头

<h3>  最近听说了一件事,母亲阻止儿子离婚。她儿子外边有了女人,于是在妻子生完孩子三个月的时候提出了离婚。他妻子不想离,毕竟有了孩子。她还是想男人回归家庭,两个人一起把孩子抚养成人。</h3><h3><br></h3><h3> 但是,男人铁了心要和妻子离婚。男人为了离婚,甚至愿意净身出户。为了逼迫妻子离婚,男人整天对女人冷暴力。为了跟妻子顺利离婚,男人叫来了自己的母亲,却不想母亲的到来不仅没能让他顺利离婚,反而还逼着他彻底跟外边的那个女人断了关系。</h3> <h3>  他母亲跟他说:“儿子,你离婚可以,但是你必须想清楚三件事。你要觉得自己能解决好这三件事,那就离婚吧。<b>第</b><b>一件事,就是离婚的话,你要净身出户,父母是不会接受你的。</b>不管你以后再娶还是怎样,父母是不会再出一分钱的。你要觉得外边的女人能嫁给一穷二白的你,那么你大可以离婚。</h3> <h3><b>  第二件事,离婚的话,孩子女方不会要。我们也不会帮你养。你要做好辞职的准备,自己养孩子吧。</b>我们做父母的,养大你已经不容易。你的孩子,是你自己的责任。你既然是他父亲,就该负起当父亲的责任。<u>我和你父亲,虽然没多大的本事,但是也养大了你,没有抛弃过你</u>。你要是我们的孩子,就不要抛弃自己的孩子。</h3> <h3><b>  第三件事,咱们家虽然不是什么大门大户。但是那种破坏别人家庭的女人也是容不下的。你离婚要娶她,我们就断绝关系。</b>” </h3> <h3>  刚开始这个男人还不相信,觉得自己的亲妈就是不想自己离婚。要是自己真离婚了,亲妈绝对不会不管自己。结果,自从他妈跟他说了这些话后就回家了,不管他打电话还是回家叫,他妈就是不管他。</h3><h3><br></h3><h3> 而他妻子也狠下心把孩子扔给他,就回了娘家。他把孩子抱回家,想让父母看着,结果父母直接出去旅游了,他根本找不到人。</h3> <h3>  他自己带着孩子,外边的女人早就躲了。自从他母亲说了那些话后,外边的女人就打了退堂鼓。那个女人本来想着能嫁给男人过好日子,结果还没过门,就这么不受公婆待见。还要男人净身出户,还要帮男人养孩子。她当然不愿意了。</h3><h3><br></h3><h3> 男人的妻子走了一个星期,男人也一个星期没上班。他就在家照看孩子,父母也不管他,也不帮他。<br></h3> <h3>  男人就这样自己照顾了孩子几天,就去找自己的妻子求和了。并且跟妻子保证再也不提离婚的事了。</h3><h3><br></h3><h3> 夫妻和好后,他母亲对他说:“<b>你记住,你结了婚就该负起自己的责任。生了孩子,就该自己养孩子,别指着别人给你养。</b>”</h3> <h3>  虽然我不觉得这个男人不离婚就会对妻子好。但是我依旧佩服这位母亲的清醒。比起那些支持儿子离婚的母亲,这样的母亲至少知道,什么是自己该支持的,什么是自己不该支持的。</h3><h3><br></h3><h3> 如果,所有的父母都能摆出这样的态度,我想男人在背叛家庭之前就会更收敛一些。因为他至少知道,自己的这种行为是连家人都不能原谅也无法纵容的。</h3> <h3>  我有时候会想为什么有些男人对背叛婚姻这件事如此肆无忌惮?因为,<b>男人背叛婚姻的代价太小了。他离婚了,不用担心孩子,反正有父母照顾。离婚了,他再娶,父母也会为了他不遗余力。甚至是,即使他做错了事,父母也会不管对错,只想着怎么帮他</b>。</h3> <h3>  孩子的三观,很大程度上反应了父母的三观。愿更多的父母从根儿上就能给孩子一个正确的三观:<b>背叛婚姻这件事,即使你是我儿子,我是你亲妈,我也不会原谅你纵容你。所以,请你永远不要做这样的事</b>。</h3> <h3><b>后记——</b></h3><h3> 我也是一位母亲,我非常懂得父母之爱子。孩子小时候,你可以无微不至地照顾他,而且必须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但是随着他年龄的增长,我们应该让他明白:<b>他不仅仅是你的儿子,还会是别人的丈夫和父亲,他应该有一个男人该有的担当,所以,请让他学会承担和负起责任</b>。</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