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无艳

潘玲

<h3>有一首很独特的歌,有一部很独特的电影,还有一个很独特的女子叫钟无艳。传说故事中的钟无艳是个有才却无貌的女子,齐宣王选中她做王后,是看重她的才能,而并非真正的爱她这个人。</h3><h3><br></h3><h3>齐宣王:我5岁开始逃学,8岁开始疏于练武,10岁上战场实习又贪玩偷懒。</h3><h3>钟无艳:我5岁开始读四书五经学圣贤之道,8岁习刀枪剑戟学各派武功,10岁我就领兵上阵征战沙场,原来我当初所学都是为了弥补你的不足啊。</h3><h3><br></h3><h3>在她为国出征的时候,他在美人怀里享受暖玉温香;当她浴血沙场的时候,他在牌桌上挥金如土;当她心心念念跑回来见他的时候,他却已经将她输给了别人。满心满眼都是伊人,伊人却视若粪土,他心里爱的心头挂的都是那个美艳如花的夏迎春。</h3> <h3>幡然醒悟</h3><h3>“丞相,我要休了王上,有什么手续?”</h3><h3>“有三种。</h3><h3>第1种怒冲冲,只是一时之气,并不是真的想要离婚。</h3><h3>第2种恨绵绵,就是爱意全消,只剩悔恨,复合机会渺茫。</h3><h3>第3种淡淡然,就是豪无感觉,心灰意冷,覆水难收。”</h3><h3>“我选第3种,请在座各位见证。我钟无艳与你齐宣王离婚。从今往后,男婚女嫁,各不相干。”<br></h3><h3>齐宣王说:“可是吴起就在外面造反,马上就要打进宫来了。怎么办?”</h3><h3>钟无艳淡淡的看了齐宣王一眼:“你始终是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h3><h3><br></h3><h3>因此后人也就杜撰出:“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的说法。这世上当真有太多的钟无艳深爱着齐宣王,哪怕对方心里只有貌美如花胸大无脑的夏迎春,也阻挡不了这一场飞蛾扑火至死不悔的爱恋。</h3> <h3>第1次燕国使者求见齐宣王求钟无艳挽回国颜</h3><h3>第2次七国宴会,齐宣王求着钟无艳为国争光</h3><h3>第3次六国围剿,齐宣王求着钟无艳保国平安</h3><h3>第4次钟无艳在十二道急诏中归宫,盔甲未卸却迎来齐宣王求她原谅自己将她当赌债卖掉的事实。</h3><h3>第5次齐宣王求钟无艳,继续爱自己。</h3><h3><br></h3><h3>“我一直嫌你丑,不喜欢你,落井下石,打进天牢,辜负你一番情谊,是我不好,大错特错,对不起,我连禽兽都不如……”齐宣王大口的吃着诚实馒头,企图挽回,那个被自己伤的痛彻心扉的女子。</h3> <h3>爱情被刻画的又简单又复杂。简单,钟无艳爱齐宣王什么,这个男人什么都不是,也不爱她。复杂,它毫无理由的抵得上性命。好奇怪,一场爱情认定一个人的时候,他是猫是狗都认了。值得,这两个字到底是怎么写的?<br></h3><h3>钟无艳:到底爱是什么?</h3><h3>小狐狸:爱就是为心上人无条件付出牺牲,一心只想让他得到幸福快乐。</h3><h3>钟无艳:错!爱是霸占是摧毁还有破坏,为了得到对方不择手段,不惜让对方伤心,必要时一拍两散,玉石俱焚!</h3> <h3>是不是有个人对你来说,他说的每句话都是密码,每天脑袋想着的是如何破解密码,每天为解锁一段密码而欣喜若狂,每天都为破解遥遥无期而难过,怕跟她不像你不喜欢;怕跟她太像你才喜欢;每次亲密接触都好像是莫大恩惠,唾弃自己的同时却又难以割……如张爱玲所说的那样,“遇见你我变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尘埃里去。”</h3><h3><br></h3><h3>一个人最大的缺点不是自私,多情,野蛮,任性,而是偏执的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心甘情愿的付出一切,得不到半点回应,哪怕最后伤痕累累。因为爱一个人很难,但是放弃自己心爱的人更难,即便是千疮百孔,面目全非,都只会爱下去。如果你爱上一个人,就等于把伤害自己的权利交给了他。</h3> <h3>爱一个人易,两情相悦难。我……只想找个爱我比我爱他更多的人,我也希望我爱他比他以为的还要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