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

MIT(YJL)

<p>&nbsp;&nbsp;&nbsp;&nbsp; 以前过年的味道是欢乐和团圆,是甜蜜。而鼠年味道,多了一份凝重的真心祝福和期盼。</p><p>&nbsp;&nbsp;&nbsp;&nbsp;除夕之夜,爸爸妈妈张罗一桌丰盛的年夜饭,一家人围在一起,说说一年的故事。电话铃声不断响起,远方的祝福不断传来,不断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今年的春晚的与往年一样,节目丰富多彩,群星璀璨,唱歌跳舞,小品相声等令人喜爱。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老艺术家郭兰英老人与年轻人同台演出,再次唱响歌曲《我的祖国》,这首歌曲影响了几代人,激励我们00后少年的爱我中华的热情。还有激情四射的歌舞节目“过年迪斯科”,当红明星把流行歌曲和过年联系到一起,有很强的中国红特色,给予人祝福,年味十足。我觉得过年就是欢乐,团圆和甜蜜。</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年的春晚有个特别特别的节目—《爱是桥梁》,白岩松,康辉等主持人用朗诵的方式向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表示关心,歌颂了战斗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军人不畏惧困难,他们都表达了众志成城的我们一定能冲破难关,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的脚步!</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2019年12月29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开始了。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开始放肆的传播,从武汉散播到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被感染。在即将过年的日子里,有些人放弃了与家人的欢乐时光,毅然奔赴前线,冒着患病的风险,医治患者。医生们各自都全副武装,因为穿了隔离衣认不清谁是谁,便在后背上写了名字并打气。从记者的照片中看到他们每个人都任汗滴落下,任睫毛成霜,不顾生死。他们累了,就趴在凳子上睡一会儿。他们是儿女,是多少孩子的父母。在看望期间,他们与家属必须隔着3米,想抱却不能,因为他们身负重任。有你们在,这一次我们一定会胜利!</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除夕夜三架大飞机飞抵武汉,带来了大量物资。解放军战士们即使有患病危险,但为了防控肺炎疫情,依然负重前行。当问到不能与家人吃团圆饭时是什么感受时,军人们都表达了不悲伤,不后悔,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一定会挺身而出的心理。我期盼祝福他们:“这场硬仗,你们都要保重自己,全部人员凯旋,我们一定胜利!”</p> <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虽然我和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健康,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呆在家中,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带口罩,勤洗手,多消毒。这一次的“保卫战”也是对我们的一次警示,以后绝对不要乱吃野禽,严格打击不法商贩,全民的卫生意识要提高,为以后的社会营造安康的氛围。</span></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20年的开始有些曲折,这一次的年味里有的不仅是欢乐喜庆,我还更能感受到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最铭记的一个春节,抖起精神每天都在努力学习,不甘堕落,每天不是量力而行,而是全力以赴。这一年中有无数的累和泪,但我不后悔。2020是个崭新的开始,我一定会奋勇前行,踏实做好自己,抓住人生第一个转折点,中考必胜!在以后的道路上我更加坚信自己,志存高远,好好读书,报效国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