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湾的团圆饭

家藏诗香

<p class="ql-block">海棠湾的团圆饭</p><p class="ql-block">移步海棠湾的路上的风光是极美的,特别是那段著名的风光大道,山路可不只是十八弯那么惊险刺激,上百个山海跌宕的陡弯上,繁花如织,水天交融,奇峰怪岭,络绎不绝。一家四口无不惊恐万分,连连失声尖叫,夫人拿着塑料袋狂吐不止。女儿和我大声叫嚷,以命令的口气让司机减速减速再减速,夫人才慢慢缓过劲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不容易到了酒店,又因为客房尚未整理完毕,安排我们喝了几小时的下午茶,好在可以放开脚可以好好轻松一下了。</p><p class="ql-block">身边周周全是水和鲜花缀满的热带林木,其中水边的一排棕梠树几乎都在五十米的高度,树干粗壮而直,旁边的各种水果树也果色各异,林木下星罗棋布的茶几也形状不同,红灯笼随时映入眼帘。</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终于等到可以进房间了,比去年小了许有,但是打开南面向阳的大门,面前仍是巨形按摩超大浴缸,浴缸西面就是巨大的泳池,池中有若干小岛,岛上是花是树,是各种南国的鸟儿们载歌载舞以及在泳池中嬉戏的各个家庭,打水仗,练泳姿,教儿女的各尽其欢。</p><p class="ql-block">我们还未来得用晚餐,便稍作整理去吃了最便宜的288元/位的自助餐。</p><p class="ql-block">我吃了不少牛排,只是被厨师烤老了,切开费了不少劲。儿子的牛排干脆扔给了我,我的胃早提起了意见,只好多吃了些水果,盼着能帮助把牛排消化掉。这才和一家人往回走去。</p> <p class="ql-block">今晚是年三十了,老娘不希望我回去,却又深盼着,因为知道的腿脚不便,旅途中要遭许多的罪,便时刻牵挂着我的好坏。</p><p class="ql-block">前几无偶尔发高烧,脚不能着地,满口火疮,嘴唇不时鲜血淋漓,她从大姐那了解到情况后,打电话对我千叮咛万嘱咐说了大几十分钟,只道我嫌嘴巴要喷药了,才不得已和她老人家停止了通话,如今又时时关心着我何时能回去,要烧好的给我吃,弄的我心下难过了许久。</p> <p class="ql-block">中央电视台的大年晚会终于开始了,但是前两个语言类节目实在没有任何深意,妻渐渐困怠了,四下大亮着灯光竟然睡着了,偏辑图片兼看晚会的女儿不高兴了,不愿再和我们守岁,因为儿子在一个劲得收发信息,只是我一人在认真看,也觉得小品差了不少,等到《父母爰情》原班人马的话剧和著名演员闫妮的小品开始表演,才感觉到不负期待。</p> <p class="ql-block">海棠湾的年气不太浓,年夜饭分两种,一种是888元/位;另一种是288/位。因别无他处,只好捡个便宜的吃吧!妻先喝水了杯豆浆,再拿了三个细细的小红著,加上点原味小青菜,一块芋头,以及洋葱、南瓜、白面小馒头、西瓜小方块等等。</p><p class="ql-block">我呢,一杯牛奶(奶粉冲的)南瓜小块四个,两块鸡翅,一块八分熟牛排(厨师就就水平),两片巧克力小蛋糕,两个小馒头。估计平时三十元足够了,因为牛排实在难切,基本没吃。儿子的牛排也扔了,女儿也是全素,水果倒是很丰富,吃完了可以再去拿,好孬年夜饭算是给结束了,便回房看春晚去了。</p> <p class="ql-block">床比太阳湾小的太多,不过躺着看电视或写点什么是没问题的,好在明天是大年初一了,我们可以乘飞机返回南京了,只是海南人做生意的水平倒是真的算是领教到了。</p><p class="ql-block">也有美好回忆,那就是海南航空和吉祥航空以及碌口机场的乘务员的美好,完全罩住了此次旅行的所有瑕疵。让我们的全部旅程已经足够灿烂温暖,年夜饭似乎也很值得嚼岀更美的味道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