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泓辰春节贵州兴义游

善来

<h1>  2020年的1月23日(农历二十九)我和爷爷,奶奶,妈妈和爸爸一起游贵州的万峰林,到此一游让人感到震撼,著名旅行家徐霞客曾留下,“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这是万峰林山下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下纳灰村。</h1><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h1>  这儿的景色好美呀!恰好我酷有摄影的爱好,多拍几张照片,记录下来让我的同学们看看吧!</h1><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贵州兴义属于亚热带山地季风湿润气候,大部分地区平均温度在15度到18度之间,冬暖夏凉,阳光和煦,空气清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现在是腊月的三九,兴义依然温暖如春,只穿一件保暖内衣就足以,这里的景色和宜人的天气倒让人陶醉,人称贵州省的小春城。</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万峰林所有的油菜花全开了,多漂亮啊。</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到此一游的游客们在这个景点都要拍照片留个纪念,我和妈妈,爸爸也不例外。后面的山叫六六大顺😊😂,其中的寓意你懂的。</span></p> <h1> 置身在油菜花海中的我,好惬意呀😊😃😍!感觉就是一个美。特开心!</h1><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田地里的折耳根多的很,遍地都是呀!可惜没有挖菜工具😝,急死人啦!折耳根的中药名字叫鱼腥草,有较强的止咳祛痰作用,在餐馆和饭店中也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凉拌菜。我们全家都喜欢吃😊。</h1><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  我用手挖下来一颗折耳根。😂😊</p> <h3>  这是我的爸爸,挺帅气吧!</h3> <h1>  我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可是我总是惹妈妈不开心……。妈妈呀!我还小呢,长大以后会很乖的😊😃😄😂。</h1><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这几张照片是我的摄影作品,奶奶夸我的作品比较专业😂😄!鼓励我努力、加油💪。</h1><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这张照片是在车上行驶中抓拍下来的😊😃</h1>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一点红的照片是奶奶最喜欢的。</span></p> <h1>  2020年的春节三十(1月25日)晚上的家宴大餐😊。</h1><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下纳灰村里大约有1400多年树龄的大榕树,另外还有两棵👌👍。</h1><h1> 凡是到万峰林旅游的,这个地方是其中的景点之一。今天是大年初一(26)日,万幸的是明天27日(初二)万峰林景区,马岭河大峡谷景区已通知封闭。</h1><p><br></p><p><br></p> <h1>  今天大年初二(27日)马岭河湿地公园还可以游玩,但到这游玩的人很少,都是当地人。听爸爸妈妈说,现在国内的疫情比较严重,只要我们能安心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了。由于疫情原因,所有的旅游景点都关闭了,之前所作的旅游攻略都泡汤了。</h1><h1> </h1><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这是贵州兴义的马岭河湿地公园,只有这个公园没关闭,风景还是满漂亮的,让我的摄影欲望大增。</h1><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3>  </h3> <h1>  奶奶帮我拍的照片,随意的做了两个动作,怎么样?小伙还蛮有品位挺帅吧!😂😊</h1><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另外我还有一个小小的爱好,喜欢吹萨克斯😊大约三年多的学习。有了一点小小的收获😛妈妈爸爸都很高兴。奶奶嘱咐我要坚持✊,精益求精,戒骄戒躁。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span></p> <h1>  今年小升初我考的成绩不是太好!考上了重庆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附属中学,而且还要选学一种国外语种,家里众说纷纭……。看电视我喜欢“走进科学”“军事栏目”。将来如何还是一个未知数,可能也有命运色彩吧!</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开学之前有一个分班考试,初中一年级一共是二十七个班,甲班只有四个班级,我很荣幸的考上了甲中甲班,而且还当上了数学课代表😂。</span></p> <h1>  没来之前爸爸告诉我游完贵州就自驾去云南西双版纳,一路的各种水果都是树上现摘的,特别是已经熟透了的水果特好吃还免费送😂😄……。对于爱吃水果的我来说已经垂涎三尺啦😂。可是听爸爸说全国的旅游景点都关闭了,哎😭!现在只能做个美梦吧!爸爸妈妈告诉我暑假一定会实现。</h1><p><br></p> <h1> 2020年1月29日(农历初五)兴义万峰林机场早6.50的飞机8,30分到达重庆江北机场。疫情让我的旅行提前结束了😭,听爸爸妈妈说这次的疫情有多么严重和可怕,祈盼疫情的拐点早点到来吧🙏🙏🙏。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h1><p><br></p> <h1>  美篇的作者是奶奶,我很感激奶奶所有的照片和文字的支持与帮助。奶奶谢谢妳😊🙏。</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