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愚公智叟

<h1><b>你是不是也曾经这样深深爱过一个人,最后爱而不得,时隔多年之后,这个人还一直在心里,放不下、忘不了?多少次无眠的深夜还会想起她,多少次梦见她醒来后,还会让眼角挂满泪滴?这个人虽然不能和你牵手一生,甚至也没有机会再见面,但是却成为了永恒的记忆,刻在骨子里铭记在心里?</b></h1> <h1><b>白居易的一句“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道出了多少人历尽了沧桑,依然无法忘怀的一段刻骨铭心的深情。这么多年,好多事情都在脑海里变淡了、忘记了,唯有那个对那个心爱的人一直念念不忘,虽不曾向谁提起,却是内心里最让人心酸的往事,多么希望一切能像那首歌里唱到的一样:“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b></h1> <h1><b>佛说:每个人出现在你的生命中都不是无缘无故的,每个人出现都有原因,都有使命,都值得感恩。喜欢你的人给了你温暖和勇气;你喜欢的人让你学会了爱和自持;你不喜欢的人教会你宽容与尊重;不喜欢你的人,让你自省与成长。你就是那个我喜欢并深爱的人,因此,多少个无眠的夜,常常就会望着夜空想你,想起那些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b></h1> <h1><b>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之中,两个人相遇、相知、相爱又是多么幸运的事。人生若之如初见,我看见你便一见倾心、一眼万年,我想让你成为我用尽一生好好宠爱照料呵护守护的人,我想因为你而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更想让你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可是这一切都败给了造化弄人。世界上最大的可惜,就是最后你我还是各奔东西。</b></h1> <h1><b>世事沧桑,这一分别之后,可能再也难以相遇。原来,这世界上最难得的不是相遇,而是重逢,明明知道相思苦,却还偏偏对你如此牵肠挂肚。可是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我们都是天地的过客,很多人和事,我们都做不了主。譬如离去的时间,亲人的离开;譬如朋友的走散,你我的情殇。但是无论你在哪里我在何方,无论时间再长,都无法抹去你在我心上的烙印。</b></h1> <h1><b>昨晚,也许因为连日忙碌的原因,真的有些累了,于是早早地关闭了手机想好好地睡个安稳觉,谁知你又悄然走入了我的梦里。梦境中,我又来到了那片风景,有阳光,有鲜花,还有满面笑容灿若阳光美若鲜花的你。醒来,所有的一切,在脑海依然那样的清晰。有梦真好!但是,爱上一个相爱而又不能相守的人,也就像星星和太阳同时出现一样,那就是一个错,你和我的世界的距离,对我来说永远是遥不可及。</b></h1> <h1><b>想起我们俩的曾经若梦一场,可是梦已醒我却不愿醒来,因为醒来就是时过境迁,就是物是人非,现实让一切变得无比苍凉,我们的爱也就变成了一场情殇。唯有我的执念,在寒风中尽显沧桑。当时只道是寻常,可后来,那些寻常的日子,都变成了奢望。世事飘忽难定,我的心为什么没有了曾经的从容淡定。这些日子以来,心情总是难以平静,千丝万缕涌上脑海心头,总有抹不去的浓愁哀怨,落于文字成了挥之不去的牵绊。你来了,又走了,可那些曾经真真切切的故事还把我留在昨夜的梦,梦里是心动,醒来是心痛!明明知道相思苦,偏偏为你苦相思!</b></h1> <h1><b>"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某一天,或是站在我们曾经相遇的地方,或是人生暮年往事回眸的时候,你还会不会思念我,像我思念你一样?不管你会不会想起和记得,但是你早已成为了我一生的执念。思念你的时候,就把你的名字和我的名字写在手心,摊开的是回忆,握紧是幸福。虽然我们的爱,败给了现实,你我不得不各安天涯,但你在我心中依然是:天涯海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