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 年末,在举国上下一片祥和之际,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开会、收文、传达、部署、加班、取消假期……,一项又一项紧急任务接踵而至。这一幕幕似曾相识的场景,让我不禁又想起了2003年那段让人难忘的“非典”时期。2003年“非典”来临时,我恰好在卫生局医政科,那段日子几乎每天都和同事奔走在病人留观点和区内各家医院,宣传政策,组织培训,统计疫情。那段日子过的充实、忙碌,但不恐慌。作为从事过短暂医务工作的我来说,每当回忆起那段时光都禁不住充满了热血!</h3><h3> 命运的安排让我做了一名医保工作者,虽然不再当医生,但我常常安慰自己:我做的是惠及更大人群的民生善事!医保在单独成立不足一年之际,就遇到了新冠肺炎这样的疫情,这是年青的医保直面的第一场大挑战,也是对医保人的巨大考验。在各种舆情纷沓而至之时,监测防护物资物价、做好物资保障筹备、完善医疗救治保障……,一项项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取消假期、加班加点,大家没有怨言,团结一心、共抗疫情是我们的共同目标。</h3><h3> “苟以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近几日,大学同学群不断传来消息,各路医务工作者“逆行”驰援武汉,有自动请愿的,有任务安排的,有我认识的,有我不认识的。大义当前,不容反顾。在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取了大义,舍了小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向每一位奋战在抗击一线的同仁致敬!愿每一位奔赴前线的同仁都能平安归来!!我们每一位医保人都将挺起坚强的脊梁,坚决筑牢保障后盾!!!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邪魔外道早日灰飞烟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