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了!

丽子

<h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时光快速地飞驰挺,我们来到了2020年的新年——一个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都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h3> <h3>清晨,当第一声清脆悦耳的鸟鸣伴着那响彻云霄的爆竹声响起来的时候,那就证明新年来了,此时睡眼朦胧的我被这声音给惊醒了,我迅速翻身下床,利索的穿上新买的衣服,飞奔到楼下,映入眼帘的是三碗红枣,只见那碗里的红枣个个都红润如小苹果,饱满如皮球。我立刻坐在凳子上,拿起筷子,迫不及待的开始吃了起来,我心里想:吃这红枣,应该就寓意着家里一直红红火火吧!</h3><h3> 我刚想完,一碗碗汤圆就神不知鬼不觉般出现在了桌子上,我在转瞬间夹起一个又大又白的汤圆,放入了嘴巴里,心里再一次想:这汤圆也太好吃了,简直让人回味无穷!肯定是预示着家里人团团圆圆!</h3> <h3>中午,雨还在下着,妈妈在厨房里炒着美味的饭菜,只见他用他那双冒着厨神金光的手拿着锅铲,在锅里左右炒动着,还时不时放一点盐和酱油,不一会儿,一碗散发着扑鼻香味的饭菜就成功出炉了。</h3> <h3>下午, 一阵阵嘈杂而又响亮的鞭炮声,在一条羊肠小路上爆发出来,随后就传来儿童嘻嘻哈哈,互相说笑的声音,原来这就是我们在愉快的放着鞭炮啊!鞭炮的种类各式各样,有甩炮、刮炮、冲天炮、飞天炮、“王中王”等,都可好玩了,我最喜欢的就是刮炮了。我先点一根香,然后拿出一个带着小红帽的刮炮,接着我把点燃的香放在那个红头上,突然一道电光闪了起来,是刮炮被点燃了,最后我用尽气力把它扔的远远的,取而代之的是一身似乎能把人耳膜震裂的声音。</h3> <h3>傍晚时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开始一起放鞭炮了,大家脸上全都露出了开心喜悦的笑容,一边点放着鞭炮,一边连嘴巴都咧到了耳朵根。我也身心沉浸在这欢乐美好的环境里,不禁心里想:啊!过年也太热闹了吧!也太好玩了吧!</h3> <h3>新年在一阵阵鞭炮声中开始,又在一阵阵鞭炮声中结束,我真喜爱新年啊!</h3>

新年

刮炮

汤圆

鞭炮声

鞭炮

红枣

一阵阵

好玩

饭菜

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