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的忧愁(北漂日记)

十月枫叶【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  刚才,儿子来了一条微信。内容是:妈妈,我今天没上班,在出租屋里呆了一天。看了网上很多关于疫情的消息。大着胆子到附近走了一圈。不由得双眼湿润了,以往繁华热闹的大街如今空空荡荡,安静异常。让人感觉好像要到世界末日的恐惧。妈妈,我好想你和爸爸。</p><p class="ql-block"> 看完微信我的眼睛也模糊了。但是我马上擦去眼泪,给儿子回复。</p><p class="ql-block"> 胜,不要怕,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上幼儿园那年有一次非典还记得吗?这和非典一样迟早会过去的。只是暂时大家最好不要出门,这是科学的预防疫情的蔓延,也是最简单有效的措施。</p><p class="ql-block"> 妈知道,你每天都在忙忙碌碌中度过,正是贪玩的年龄却没有闲过没有玩过。想起来妈就心疼。现在猛地一下不上班心里会空落落的,但是你可以有机会好好休息啦,妈妈高兴,这是难得的机会^_^。咱们做为普通公民帮不了什么忙,现在要做的就是听话不添乱。</p><p class="ql-block"> 有时间你看书、学习、练书法,都行。安排好了,一个人的生活不会寂寞反而很惬意的。</p><p class="ql-block"> 你也不小了,以前我说让你找对象你老说没时间。现在可以微信联系你心仪的女孩儿了。每天互相关心互相鼓励,聊聊天你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的哦!</p><p class="ql-block"> 再则,现在是非常时期,各种各样的讯息不断。你一定不要轻信一些负面的消息。对于这种情况不看或直面抨击。不要让那些不怀好意的人蒙弊了眼睛。相信国家会和以前一样,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p><p class="ql-block"> 妈妈也想你,多想趁此机会好好陪着你。但是我得守着岗位,虽说平凡但关健时刻不能背信弃义。还有,你们年轻人平时开销大。现在不能上班了你手里没有钱了怎么办?我在上班挣着,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安心休息一下吧。</p> <p class="ql-block">  连续发了几条微信后,看儿子回复了两条说:谢谢妈妈,我本已长大,不应该再让您操心。您一定保护好自己。我为了您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您放心吧^_^。以前由于工作没有给您打电话发微信,以后这段时间我们可以有很多时间聊天啦。^_^</p><p class="ql-block"> 看完微信,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女人本柔弱,为母则刚强。其实看了那么多真真假假的消息,我也有点害怕,但是明辨是非后我抨击了那些消息。让这些谣言不再蒙蔽群众的视线,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p><p class="ql-block"> 如果疫情继续蔓延,会非常严重,大面积危及生命,没有人不害怕,但是我们要相信我们的政府,国家会有能力制止疫情的发展。我们也应该教育孩子有信心地面对。这个时期更是考验人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紧要关头。</p><p class="ql-block"> 孩子是国家的希望,也是我们小家的希望。他们对未来还有很多憧憬,比如爱情,比如梦想。作为家长永远要言传身教让孩子一生都有正直的品德,阳光的心态,以及向上的力量。我们任何时候都不可以扼杀孩子对未来的希望。</p><p class="ql-block"> 想来,现在小孩不上学,大人不上班了,最高兴的是老人。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在一起,真是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幸福日子!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当下的幸福以及身边人。不要说什么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此时此刻和谐相处、互相鼓励才能共度难关。关健时刻显真情啊!</p> <p>  想起昨晚我跟闺蜜聊天。她悄悄地告诉我,说她老公回来了。我听了一愣,我已经忘了她还有个老公了!掐指一算她那位已有六七年没回家了。她一个人带着孩子辛苦地过日子。我还张罗着要给她介绍对象呢,但是她一直不想离。他现在又回来了?是良心发现还是迫于形势?不管怎样,算也不枉闺蜜的执着等侯。我赶忙问:“你怎么办?“还能怎样?他回来了孩子有爹了,我得好好谈谈,照顾他,”我连声说对,同时也为她高兴。忽然竟可笑地希望,这种情形最好再持续一段时间!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重新开始。真诚希望每一个迷途的羔羊,都在此时找到回家的归途!</p><p> 现在的人们总有越来越多的人喊累,但再累也舍不得歇着。归其根原,一部分来自生存,但大部分源于攀比。现在都没办法出门挣钱了,穷富都拉平了。但以国民的生活水平,肯定都饿不死。所以把一切看淡,就不累了。这次疫情,人人都在家里好好思考,静心沉淀一下,让社会少些浮躁少些纷争吧。还是那句话:知足常乐啊!</p><p> 只是,这次国家的经济会受到极大的影响了!还有很多工厂,企业,会严重亏损,甚至面临破产!还有,那些不攒钱、不存钱的月光族们,该醒醒啦!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的。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人在青山在,加油!</p><p> 你看,天气慢慢回暖,万物皆要复苏,立春将至。我好像听见了春天的脚步。再过几天百花盛开,春光灿烂的时光就会如期而至。所以任何时侯我们都不必悲观消沉。心中满怀希望,总有一个明媚的春天,在前方等着你。</p><p> 2020年元月26日</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