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银滩我的第二故乡,那里有一种鸟叫喜鹊(喜鹊篇)

作者:书明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攝影:书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文字:书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编辑制作:书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拍摄主题:保护自然生态环境</span></p> 原創作品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时至初冬天气还真是有些凉意,清晨我像往常一样,来到银滩海边树林旁边散步。当我斜视路边干枯的大树时,看到了树干上喜鹊的“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喜鹊的家是它们用嘴叼来的树枝编织成的,它就像个高级设计师,建造了无比坚固的家。它不怕狂风暴雨的袭击,可忍受炙热难耐的骄阳……喜鹊的家就如同我们人类的家,它在小小的家里,安息和繁衍着它们的子孫后代……我很自然想起了我们人类的家,我问自己我们人类的家应该是什么样呢?应该是人们常说的,家是心灵的港湾,是亲情好友汇集的地方,是我们心灵的驿站。家还应是一所房子,是相爱双方用浓浓的情,深深的爱,長久岁月编成的“爱巢”这个家是人间最美好的天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我们应该用爱护人类自己家的那种用心,去爱护喜鹊的“家”保护动物的栖息之地。保护大自然,让这些可爱的小生灵与我们人类同在。</span></p> 喜鹊的家 摄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