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

栀子花

<h3>  今天是春节,春节的由来:传说古时候有一个叫年的怪兽,它每到过年的时候总来欺负人。到了后来人们发现年兽怕红色还有还有炮声,所以人们发明出来了红色的灯笼、红色的对联、红色的福字等,还有放很多的炮这样的习俗来吓走年兽,因此有了我们春节这个传统节日。</h3> <h3>  今年我们回奶奶家过年,奶奶家在村里,村里有习俗:过年的晚上十二点要生旺火、放炮。生旺火寓意来年红红火火,爷爷负责生旺火,我和妈妈靠近火炉,把双手伸出来在火炉旁边转来转去,我们感到很温暖,也很温馨。</h3> <h3>  12点的钟声敲响了,我们全家出动,爸爸来放大炮,爷爷来生旺火,我来放小炮,奶奶在家里烧开水煮饺子,妈妈在一旁看我们放炮。</h3><h3>我首先来放摇摆瀑布这个炮,我从爷爷的火炉里点上火,然后把两个摇摆瀑布在手中游来游去,这样这个炮出来的烟花就更美了。</h3> <h3>  我又开始发一个叫霹雳大跳猫的花炮。首先我用打火机把霹雳大跳猫点着。我看到了轻微的小火焰以后吓得跑上台阶,然后再往下看看到霹雳大跳猫,它旋转起来有不同的变色,黄色,绿色,蓝色,红色,变完颜色后,他又噼里啪啦的响了几声,差点儿奔到了我的身上。</h3> <h3>  过年真开心!</h3>

旺火

过年

红色

火炉

霹雳

奶奶家

来放

春节

爷爷

放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