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鑫钰

<h3>除夕之夜大年三十吃年夜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风俗,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吃年夜饭,吃出的是团圆,吃出的是幸福,吃出的是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所以,辛苦了一天,我和我家月嫂给家人们准备了一大桌年夜饭。瞧瞧,我家的烹饪大师小张辛苦为我们主厨的年夜大餐上桌了。</h3> <h3>  小时候盼着过年,而现在却害怕过年。过年就是给家里的女主人找事干,给卖烟酒的搞促销,给卖蔬菜的发压岁钱,给亲戚朋友添麻烦,过年,就是吃年夜饭。一家人坐在一起,推杯换盏,品酒尝鲜,唠唠家常,交流各自的生活经历,点点滴滴,方方面面。暴殄天物,天南海北。放开肚量来喝酒,放声大胆来说话。有些玩世不恭,但也还说得有些在理。除夕夜,是一年中,最有念想的时刻。也是我最累的一天,吃年夜饭,看春晚,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家里灯火通明,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这就是幸福。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寓意新。</h3> <h3>  今年我家与往年不同,又添了一个小不点,因为是一月一日出生所以起名叫:依依,就是她让一家人从月初忙到月底。也是因为她一家人累并快乐着。很幸福,很欢喜,很开心😃人生之喜,财喜,业喜,不如人之欢喜。孩子是我们的希望,也是我们的寄托。正如毛爷爷说的:"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你们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在新年的第一天我要真挚的祝福,愿我们的孩子和全天下的孩子们茁壮成长,健康快乐!</h3> <h3>  除夕在我和我家月嫂的忙碌中,在孩子们的欢喜中画上了句号!啊!除夕之夜真是太美好,不管自己多么累多么辛苦,一想到有这么温暖的一个夜晚,安安心心跟家人们聚在一起,吃吃饭,享受儿孙满堂天伦之乐就不会焦虑和担心,特别是这段时间武汉病疫情的原因,也是心中所焦虑的情绪。希望武汉疫区尽早恢复正常,也让全国人民为你们松一大口气,祝福你们!新的一年让我们好好珍惜生命,远离尘嚣病疫,健康幸福快乐的生活,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