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不忘父母,牢记养育之恩

苏发学

<h3>2020年元月24日,是今年大年三十除夕之日,也是我们大家庭团年的一天。我生于1948年7月27日,今年又是我的属相年,按属相十二年,我又转了一轮,大家庭在一起家庭相聚,心情特别高兴。父母生育了我们三姊妹,我是老大,妹妹是老二,弟弟是老三,是父母亲把我们养大成人,并都参加了工作,后各自有了自已的家庭,已成家立业,儿孙满堂。现在我们都已是七十岁左右的老人了,退休在家,享受晚年幸福生活。记得我们小时候过年,母亲给我们准备了新衣新鞋,新衣新鞋是母亲亲手所做,那时没有米尺,尺寸是母亲用手和线给我们量的尺寸,新衣新鞋做好后,穿在身上都很合身,都感到很温暖。过年吃团年饭,母亲要提前好几天做准备,春节饭菜都是母亲做的。我父亲是个石匠用石块给家里打一副磨子,春节磨汤圆面等都很方便,周围的邻居们都来我家经常借磨子磨面。母亲做的过年饭菜都很丰盛,把方桌摆的满满的,味道也很好,称得上是美味佳肴,我们都喜欢母亲做的饭菜,一家人在一起吃团年饭,大家都很高兴。过年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放鞭炮,各单位组织玩龙灯筛子,划踩莲船,踩高桥等活动,给各单位,街道群众拜年,到处是一片热闹景象,那时我们真正感觉到是过年的味道。现在我们的父母亲都相继离世,每年春节,清明时节,我们都要去给父母亲及亲人送花,点灯祭拜他们。父母亲离世以后,每年春节大年三十,我们三姊妹组织一个大庭,相聚一堂吃团年饭过年,大家心情都很愉快。(母亲的照片)</h3> <p>今年是鼠年,也是我的属相年</p> <h3>团年饭</h3> <h3>茶几上摆放的水果等物资齐全</h3> <h3>在家团年妹妹正在准备饭菜</h3> <h3>在家团年妹夫正在炒菜</h3> <h3>过年在家团年</h3> <h3>波波在家过年</h3> <h3>饭菜丰盛摆放攴桌</h3> <h3>吃团年饭</h3> <h3>吃团年饭</h3> <h3>今年是我的鼠相年</h3> <h3>大年三十给父母及亲人送花,点灯祭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