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过最傻的话,是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汐止水

<h3>现在想来,青春的时光,总在一种情绪里辗转,莫过于“求不得”。</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h3> <h3>除夕的夜,难免多思虑。回顾三十一年的光阴缱绻,从稚嫩到成熟,仿佛是岁月的一场打磨。</h3><h3><br></h3><h3>原来时光,真的会改变很多,年少轻狂的棱角被磨得圆润,剩下的招摇不过是安全范围内的作。还要叫嚣着,不曾失去的自我,却原来早已不是曾经的模样。</h3> <h3>只是偶然拾起青春的碎片,包裹着太多的遗憾。倒不是遗憾情感的求而不得,而是遗憾那个傻傻的自己。</h3><h3><br></h3><h3>“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想来是我生生死死的追寻。青春的萌动,偶有的心跳,悄悄的思念,所有关于爱情的回忆,都只能付之一笑。</h3><h3><br></h3><h3>太过稚嫩的心性,所谓喜欢,大多是自编自导的一出单相思。<br></h3> <h3>想到那个仰着头,执着的问着“你为什么不喜欢我”的自己,也忍不住摇头苦笑。</h3><h3><br></h3><h3><b>傻丫头,感情哪有为什么。</b></h3><h3><br></h3><h3>最莫名其妙的一件事莫过于一眼的相思,一生的相守,都是没有缘由的爱了,恨了,哭了,笑了,总之感情,就是这么不可理喻。</h3><h3><br></h3><h3>可,感情最可贵的不也正是这种不能计划不能算计不能强求不能奢望不能预测不能规定的特质吗?</h3><h3><br></h3><h3>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有为什么。能够解释的,大多不是心底追寻的纯粹。<br></h3> <h3>经历一次又一次的长相思、悲苦忆,在感情中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将愚蠢伪装成孤勇,耗散一腔热血,辜负一往情深,到最后,才恍然,原来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被人真正爱过。</h3><h3><br></h3><h3><b>想来悲苦,写来疼痛。</b></h3><h3><br></h3><h3>后来,我一个人读书写字,品茶焚香。在《红楼梦》里叹命运起伏,在《牡丹亭》里感生死相依,在《西厢记》里知何为孤勇,在《浮生六记》里悟似水流年。<br></h3> <h3>我并没有因为深情错付而远离红尘,哪怕曾粉身碎骨也不退缩。</h3><h3><br></h3><h3>我不再是那个傻傻的女孩儿,年岁教会我感情的珍贵,在于“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深爱了”。</h3><h3><br></h3><h3><b>我孤守城池,看人来人往,浮生若梦,但依旧相信,总有归人,这一生为我而来。</b></h3><h3><br></h3><h3>“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人这一生,最美好的莫过于深爱着。</h3><h3><br></h3><h3>“世人皆是过客,唯独你是归人”,我想告诉你,灵魂深处的秘密。<br></h3> <h3><b>愿这世间,所有女孩儿都能被温柔以待,得遇良人,白首不离。</b><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