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惊喜

勾月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年三十,还未起床就收到了人生最大的惊喜。</p><p class="ql-block"> 清晨,六岁的孙儿手拿着红包来到我床前说:“爷爷,过年了,给你一个红包,祝你新年快乐。”</p><p class="ql-block"> 谁家的孩子在除夕都希望早点收到一份压岁钱,可我还没来得急发,孙儿就抢先给了二百元的红包及他的深情。我太高兴了,衣也不穿起身抱着他亲了许久许久。重复着返老还童的感动。</p><p class="ql-block"> 原以为是他妈妈教他这样做的,其实不然,而是幼稚的真诚,用人生最奢侈的消费温暖人心。接着他还说:"今年疫情严重,听说压岁钱能消灾避祸,爷爷年纪大了,我得保护好您”。</p><p class="ql-block"> 新年之际,我衷心地祝福,所有的爷爷奶奶们,都有一个可爱的小宝贝,共享天伦之乐,也祝福所有的小朋友,健康成长天天向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