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下雪了吗(原创)

鹤鸣空山云渐暖:杨行山

<p class="ql-block"> 你那下雪了吗</p><p class="ql-block"> ——致一个诗人逝去的韶华</p><p class="ql-block"> 鹤鸣空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北京相约的那条河</p><p class="ql-block">大年三十 避开</p><p class="ql-block">除你之外这个世界上</p><p class="ql-block">所有人 包括老婆孩子们</p><p class="ql-block">我履约而来 你却没来</p><p class="ql-block">只有一地雪花</p><p class="ql-block">如你我逝去的韶华</p><p class="ql-block">铺满了河面</p><p class="ql-block">还有你我一起</p><p class="ql-block">看过的苇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在哪 还好吗</p><p class="ql-block">我不好</p><p class="ql-block">没有你陪伴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把思念写进</p><p class="ql-block">黑夜 甚至白天</p><p class="ql-block">却依然无法忘怀的是</p><p class="ql-block">你秀发飘飘地黑</p><p class="ql-block">还有浅浅酒窝里的白</p><p class="ql-block">于是我的思念</p><p class="ql-block">破碎成长一句 还有</p><p class="ql-block">短一句的情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那下雪了吗</p><p class="ql-block">那条送你的红围巾</p><p class="ql-block">是否依然鲜艳 </p><p class="ql-block">如你送我的这条一样</p><p class="ql-block">也许你早就不围了 我想</p><p class="ql-block">没事 前世今生</p><p class="ql-block">这样的结局数不胜数</p><p class="ql-block">多一个少一个</p><p class="ql-block">悲剧不悲</p><p class="ql-block">喜剧也不喜</p><p class="ql-block">如同这条河面上的雪</p><p class="ql-block">风吹来吹去 只剩下</p><p class="ql-block">冷冷的空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没来 我来了</p><p class="ql-block">雪也来了</p><p class="ql-block">在北京 在我们曾经相约的</p><p class="ql-block">青葱浪漫河边</p><p class="ql-block">你看见了吗 满地</p><p class="ql-block">一行行足印 都是</p><p class="ql-block">一滴滴相思泪痕</p><p class="ql-block">天地作证 相思也会怕冷</p><p class="ql-block">真的</p><p class="ql-block">不信你问脚下这一地</p><p class="ql-block">雪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