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那些事儿征文】春节往亊(随笔)(原创)

风雅余韵

<h3>每当春节来临之际,总会勾起我许多美好的回忆。记得小时候过年,留给我深刻印象的是贴春联。那时候好像卖春联的很少。也许是出于节省。所以初夕一大早,我们全家就忙碌起来。姐姐裁红纸,我研墨,老爸编词儿,妈妈执笔。因为妈妈会写一手漂亮的柳体字,所以就成了写春联的主要干将。当春联贴好时,吉祥美观的春联为我家简洁的居室增添了过年的喜庆气氛。</h3><h3>那时候我们家住在大杂院里。左邻右舍看到我家的春联都交口称赞。有人便求母亲代写对联。母亲是有求必应来者不拒。后来干脆赠送全院每家一幅对联。邻居们都来我家道喜道谢。由此烘托出浓浓的年味。</h3><h3>热闹一阵儿,我们姐弟几个人便出去放鞭炮。之后全家人便开始团团围坐吃年夜饭。妈妈烹制的菜肴香浓可口。至今我还记忆犹新。</h3><h3>可惜如今,父母已经相继去世,过年时再也没有亲手贴春联的热闹场景,再也品尝不到妈妈的饭菜的味道了。所以每逢春节,总让我怀念与父母在一起过春节的温馨幸福的时光。追忆父母在家就在的感觉。 此时此刻,我遥祝在天堂的父母春节快乐!幸福永驻。</h3><h3>(完成于2020年初夕)</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