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酱牛肉

萍姐

<p>   过年了,美食和人们的生活紧密相连,美味是不可缺少的食物。</p><p> 尤其是今年的春节,百年不遇的新冠状病毒的发生,人们都自觉的响应号召,宅在家里,做到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以免相互传染,这也是对社会在做贡献。</p><p> 在这样特殊的春节里,宅在家里有时间,我将平日里收藏的美食小窍门拿出来,按照小窍门的步骤,一步步操作,学做一道美食,为家人做些好吃的,让家人品尝。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烹饪水平,这也是生活中的一大乐趣呀!</p><p><br></p> <h3>  这是我收藏的小美美食的《20年秘制酱牛肉配方》,几天前我还转发了朋友圈,献给有缘人欣赏。</h3> <p> 这是秘制酱牛肉配方的方法步骤,截图下来按照步骤进行操作方便。</p><p> 以前我自己也经常做酱牛肉,我的方法是跟咱娘学来的,酱出来挺好吃,烂糊入味,品相不太好。</p><p> 有了这20年酱牛肉秘方何不偿试一下呢?</p><p> </p> <p>  春节前很忙,我把每一天都安排的妥妥当当。昨天早上起床第一事就是将网购的5斤牛键肉拿出来化透了。</p><p> 网购的牛键肉还真不错。</p><p> </p> <p>  大半天反复多次换水,把肉里的血水都浸泡出来,这样便于下一步操作。</p><p> </p> <h3>  按照配方将用到的各种调料都找到配齐,在操作中不容易丢三忘四。</h3> <h3>  看到秘制配方用的是散装调料,有八角、大花椒、肉桂、红辣椒等调料。</h3><h3> 对照一下我这个调料包,比配方的调料还多出几味调料呢,估计效果会更好吧。</h3><h3> </h3> <h3>操作开始:</h3><h3>先焯水,要凉水下牛肉哦。</h3> <h3>焯水后,拿出牛肉冲洗干净待用</h3> <h3>炒糖色,要用冰糖有光亮感</h3> <h3>炒糖色后放水待用</h3> <h3>炒豆瓣酱,炒出香味待用</h3> <h3>  然后将洗干净的肉放在锅里,将炒糖水,豆瓣酱,料酒,酱油,葱姜蒜,和各种调料放锅里加水,水加到盖过肉上。</h3> <h3>大火烧开煮沸,打出沫子。</h3> <p>  小火慢煮40分钟后,稍加一点点精盐,再煮20分钟,拿快子能扎透就可以关火了。</p> <p>关火焖着入味。</p> <p>录制的酱牛肉视频</p> <h3>怎么样?酱牛肉的颜色品相还不错吧。</h3><h3>拿出一小块品尝了一下,味道还真不错。</h3><h3>满屋飘着酱牛肉的香气,我学做的酱牛肉成功了!</h3> <h3>  在制作酱牛肉的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是按照配方进行操作,在操作中享受制作过程的快乐。同时还能让家人品尝到美味,吃到安全、放心可口的美食,那也是生活中最大的享受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