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 念暖

芳草依依

<h3>图片:鹰</h3><h3>文字:芳草依依</h3><h3>音乐:一路有你不孤单</h3><h3>场景:虎爪山国家森林公园</h3> <h3><br></h3><h3>岁末的渡口,落叶飘零,风吹开冬天的门楣。还没来的及准备,也没来得及回味。今夜,雄浑悠扬的午夜钟声,就要迎来调皮机灵的金鼠。</h3> <h3><br></h3><h3>携一缕牵念,沐冬日暖阳。选一隅宁静,笑成花的模样。时光柔软,岁月缱绻,多少感怀与念想在心中激荡。</h3> <h3><br></h3><h3>吉星高照,难忘今宵。妈妈,你在上海和我的弟弟妹妹们在一起。山高水长,你要保重你自己。妈妈,我想念你香甜的味道。我的生日,你固执地为我订制甜甜的蛋糕。母难日,患糖尿病的你遭到了我的责骂。妈妈,世上只有瓜恋子没有子恋瓜,你休把我们儿孙牵挂。<br></h3> <h3><br></h3><h3>因为懂得,所以陪伴。感谢你,我的另一半。假日里,你带着我看山看水看家乡的风景。你用相机拍下风光如画,我用文字写下生活如诗。细碎的幸福,平淡的烟火,我们让筒单的生活开出俏丽的花朵。</h3> <h3><br></h3><h3>因为付出,所以回报。感激你,我的宝贝孩儿,你是我们的骄傲。你孤身一人在远方求学,结交良师益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你终于打拼出新天地,即将启航新征程。跌跌撞撞的点滴过往,都在孩儿你的脚下铺成诗行。</h3> <h3><br></h3><h3>因为爱好,所以坚持。感恩你们,我的兵兵舞队的老师和舞友。舞场上我们勤学苦练,激情参与三步踩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兴高采烈把红歌高唱,生命的路上我们快乐成长。一年的好光景我们用心品赏,光阴的故事里我们细诉悠长。</h3> <h3>百善孝为先,人间自有真情在。真心真意谢谢护理培训班的学员们。热爱生活,坚强勇敢。风雨兼程,温暖与共。笑对灾难和挫折,不离不弃。细水长流的守护,平凡生命给了我真实的感动。</h3> <h3><br></h3><h3>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辛苦了,和我一起坚守在政务服务大厅里的小伙伴们。老弱病残和任性取闹,考验我们的忍耐力磨炼我们的意志。只争朝夕,我们不负韶华。受尽委屈,我们彼此安慰。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h3> <h3>记录美好,分享感动。懈逅微信公众号《一品京山》,拙文相拥,共品翡翠京山。相遇美篇,精彩纷呈。我的美篇《梦里的茶花源》喜获京山茶花源美文美图大赛一等奖。我继续在《新华心语》美篇圈子里,审核文章和话题。一路前行,收获鼓励。美篇家园里我和师友们诗词当欢,心灵花园里互话文缘。<br></h3> <h3><br></h3><h3>轻抚流年,静心回望。剪一抹最后的斜阳点亮一年的灯,吹一阵和煦的清风带来新一年的夙愿。旧日里的聚散圆满,喜乐伤感和得失遗憾都将装订成册,精心典藏。冬要走了,春就要醒了。低眉默许岁月静好,时光不老。<br></h3> <h3><br></h3><h3>内心安澜,故人不散,放慢脚步把风云笑看。追梦的路上,一路有你不孤单。愿所有的努力都能开花,所有的远方都能到达。祈福我的亲人朋友,不畏新型冠状病毒猖狂,身体健康,平安吉祥。人人都有"鼠"不完的好运,家家都有"鼠"不尽的幸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