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定律"》

光明

<h3>在上初中时,白福明老师让写作文《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看了很多范文,感觉诸多作者所遇到的困难或经历的磨难均不及我一半。那次我的作文成了范文,老师让我抄在了黑板上。今晚看了《人民日报》上的这篇文章《鸭子,"定律"》我再次陷进了过去的苦难回忆中……。于是定格了女儿看的电视,让她读这篇文章,她不情愿,自然不会认真读;儿子在投入地玩着游戏,更是看都不看,虽都已高中,无苦无志,不屑此类文章!这种文章或许只适合曾经拥有过苦难生活之人的口味,虽不成才,也始终认为,有苦才有甜,只有把此文留下,给自已当作一种苦的美味!</h3> <h3>鸭子定律</h3> <h3>希望你的梦能够在苦难的志向中实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