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 雪落的声音

双子

<h3><br></h3><h3> 凛冽的冬日,如果有一种方式,可以让你想起那些流逝的时光,我想,那一定是一场雪。每当冬的跫音传来,我便以一种婉约、优雅的姿态静静等待雪花的飘落……</h3> <h3><br></h3><h3>摄 影:混沌大叔 雷子 红苗</h3><h3>出镜/后期:双子</h3><h3>2020年1月14 与永定河公园</h3><h3>感谢同行:飞儿 蓝莓</h3> <h3><br></h3><h3> 一场雪,尤其是一场毫无征兆的雪,纷纷扬扬,飘飘洒洒,那一定是一整个冬天的花事,不,也许是若干年的花事,就在那一刻,那一瞬间,铺天盖地,不顾一切的盛开,抑或怒放。</h3> <h3><br></h3><h3> 那一片片雪花,增添冬的意境,为冬的萧索装,一朵雪花的深情。因为雪花的柔情,灰暗的冬季有了明亮的白色,那一片片晶莹装点了冬季的美丽;因为落雪的深情,冬季有了新的活力,雪地里那一串串脚印注入了冬季的热情……</h3> <h3><br></h3><h3> <br></h3> <h3><br></h3><h3> 当雪纷飞时,我,或沐雪而嬉,或拥雪而舞,或静伫而立,让心自由地行走……</h3><h3><br></h3><h3> 站在晶莹空灵的世界里,闭上眼睛,静静聆听雪花飘落的声音。然后,盈一怀季节的心语,用刬袜踩落花的柔情,与雪花亲密接触,直至物我两忘。</h3> <h3><br></h3><h3> 就让我们和雪花一样尽情地飞舞吧。时光作轴,岁月为台,季节作衣,光阴为裳,舞一曲自由诗意的舞蹈,温柔我们的生命。在这一曲舞蹈里,纷飞的雪花、旋转的人生,都是时光的馈赠。</h3> <h3><br></h3><h3> 人世间,有许多世物的轻盈舞姿在我眼眸里真的算得上是风华绝代,美妙绝伦,譬如:落叶的摇曳,雨丝的飘摇,柳絮的曼舞,雪花的飘落……在众多轻盈飞舞的画面里,我最迷恋的还是雪花的飘落。</h3> <h3><br></h3><h3> 雪花,是上天降落人间的精灵,她,纯洁无暇,纤尘不染,风姿绰约。她是冬冬天的思恋,也是冬天唯美的风景和色彩。当雪花凌空飞扬时,一袭素衣掩不住她的流彩,这个世界也因雪花的莅临而变得分外纯净,分外妖娆。</h3> <h3><br></h3><h3> 当我静静地伫立在冬的阑珊处,感悟飞雪飘来的吟唱时,我再也没有了红尘的浮躁。当我用双手盈握起雪梦与雪情时,我心深深处唯有岁月的静好和寂静的欢喜。<br></h3> <h3><br></h3><h3> 有雪的时光,是安静的,上下茫茫,四野寂寂,所有的声迹都廖远了。声迹之后,静静的,与雪并肩,那时刻,雪里一定有另一个自己在欢喜,在雀跃。雪里,一定可以想起抑或记住一些人、一些时光的样子。多年以后,如果你淡忘了,那么,就等一场雪吧。等一场雪落,你一定会记起,或者,雪会讲给你听。</h3> <h3><br></h3><h3> 雪,是北国之魂,也是舞动在我心中的梦之精灵。一雪一飞花,一情一天地。所有冬天的日子里,我都等待着飞雪过滤掉世间五彩缤纷的诱惑与烦恼,涤尽俗世的喧嚣与浮躁,等待着飞雪踏着古典的韵律来赴我的魂梦之约。</h3> <h3><br></h3><h3> 有雪的世界,永远有无穷的诗情和画意。置身在美轮美奂的雪野中,我常常如入幻境,不知人间天上。</h3> <h3><br></h3><h3> 梦想围绕迷惘的冬天弥散,而纯净的白雪也在为迎接绿色而执着。它即将睡入昏沉的土地,喃喃自语着坚定的信念,让我们听听雪的声音!那是纯净而又宁静的生命之曲! 当和暖的阳光奉献给皑皑的大地,也为纯洁的世界渲染一份温馨。而白雪也循着时光的过往,缓缓地笑着渗入土地。</h3> <h3>  </h3><h3> 雪,</h3><h3> 是冬天最意蕴深远的留白,也是对春天最绵长的告白……</h3><h3> 我喜欢冰雪覆盖的世界,漫步红尘,听雪禅音。</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br></h3><h3> ………………………………………………………………………</h3> <h3><br></h3><h3>编后语:</h3><h3> 在雪后的上午,我和几位好友来到永定河公园到公园,.我们看到那洁白的雪花,真的不忍心去踩它.零下几度的天气,湖面已经冻上厚厚的冰了,我们在冰上玩耍,踩在冰面上可以听到咯吱咯吱的响声。天气特别的好,蓝天白云,太阳暖暖的照在身上,让我们忘记了这已经是寒冬季!感谢这场冬雪,让我们拿起相机尽情的拍摄,留下难以忘怀的美好时刻!</h3><h3><br></h3><h3> ………………………………~~~……………………………<br></h3><h3><br></h3><h3> 部分文字来着网络</h3><h3> 谢谢欣赏!</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