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那些定格在岁月里的温暖

予静

<h3>年会结束数日,忙于冬天的花事,忙于年前的准备,忙于心灵的清扫,迟未动笔完文。虽然徒群的活动参与次数不多,但只要参加了,都会认真地完成作业,写文,编辑。当然并没有人要求我一定要去做什么?是自己欣然应允。</h3> <h3>或许是花事已了,准备已好,心灵已扫,抑或稀遇冬日暖阳,心情,文字随之顺畅。</h3> <h3>烟花说:“我总是喜欢把日子过好,然后回头,念一念”。这话也像自己所写,与烟花南北共鸣。 </h3><h3><br></h3><h3>此去经年,一个人安安静静坐在花园里,闭上眼睛与岁月缄默。从时光夹缝处呓语那些碎碎念,于是某些温暖的记忆慢慢刻录在我文字的思路中------</h3><h3><br></h3><h3>时间过得真快,来到徒群一年多了。这里有一群热爱生命,热爱生活,乐观向上,团结友爱的徒友。风雨无阻的周末徒步,周五的贵州2+1巡河公益活动,在徒友们的热心支持下,见证了它的成长和进步。</h3><h3><br></h3><h3><br></h3> <h3>群主开心,咋听这微名就极富感染力,开开心心。开心说初组徒群的初衷是希望在家乡这片土地,有那么一群热爱生活的人,跟她一样走出户外,在行走中感受生命的意义,勇于挑战自己。她不仅做到了,也带领大家做到了。从加入徒队以后与开心的友谊一直属于默契型,无需太多言语,二字,懂得!</h3><h3><br></h3><h3>另外就是团长卫志大哥。他年长我几岁。黑瘦,高挑的身材透得干练。游泳,骑行,爬山样样皆行,精力充沛。每次徒群的活动路线都是他和几位志同道合的徒友先去体验踩点,周六才带领大家徒行。这是我十分敬重和佩服的。</h3> <h3>徒群里有老朋友,也有新朋友。有认识的,熟悉的或不认识不熟悉的,但,从不觉得陌生。因性情,兴趣与几个喜欢摄影的徒友来往多些,与她们有种:原来你也在这里的那意。这样的遇见,是生命中一场美好的相遇。在这里,我们互相交流学习。徒步中,为了给徒友们抓拍美好的瞬间,不容分说前走后赶。尤其简单摄友,徒群的开心果。平易近人的性格,坚强勇敢的心态。做事干炼利索,对自己喜欢的喜好那股勤学钻劲十分值得我学习。每次徒步,她几乎都参加了。回来后,不顾劳顿,编辑文字,整理照片,发文。记录当天的徒步活动内容,分享给大家。</h3><h3></h3><h3>徒步群还有许多优秀,热心的徒友。默默无闻的后勤组、谈吐晓畅,风采亦然的主持组、舞姿优美的舞蹈组-------不用说,还有活跃气氛,风雨无阻的观众组,因为有你们的参与,才有每次活动的圆满成功。</h3><h3><br></h3><h3>今年年会取得圆满的成功,可以看出大家是付出辛血了的。参演的的每个节目不仅新颖,而且独具匠心。犹喜《中国马》舞蹈,激情的音乐,刚劲有力的舞姿,跳响了整个会场。</h3><h3>不管自己是否参与,我喜欢默默欣赏,仰慕和赞美你们。聚完餐后大家牵手圆圈跳舞那种氛围,也是自己久违的欢喜。看着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开心的笑容,我不由举起相机再次为你们留下即美的时刻。</h3><h3><br></h3><h3>回忆是定格的,温暖是永远的。</h3><h3><br></h3><h3>我想说,世间最美好的相遇,不是久别重逢,而是心灵的碰撞。</h3><h3><br></h3><h3>我想说,世间最美好的风景,在于你我都是对方眼中的风景。</h3><h3><br></h3><h3>我想说,惟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h3><h3><br></h3><h3>走出会场的门,感觉那天的心情好美。因为最贴心的往往是你的身边一直有与你前行的人。</h3><h3><br></h3> <h3>部分图源自摄友: 胡丰林、黄鹁、祝梅、予静、李友芳、严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