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踏雪寻梅

<h3>图文皆原创</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图文作者:张艳梅</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nbsp;&nbsp;&nbsp;围绕在我周围的一什一物,安静于无声处记录着岁月走过的痕迹。我的这组照片大多拍摄于我的两点一线:单位、家及上班路上。很难给出一个主题,情绪化的万事万物,从现实中抽取,进而艺术化。此刻,我所观察的世界是它在我心中的样子。听花开之妙音,观叶落之静美。图形中规划浪漫,线条中体会乐感,色彩中寻找温暖。静中有情,愿此刻的大千世界在这些图片中诗韵悠长……</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家楼下。自拍不一定是自恋,可以是期许,也可以是浪漫。今昔过往已去,明朝崭新开始。既是一个故事,那就从遇见自己开始……</h3> <p class="ql-block">办公室的绿植,邂逅了午后的阳光。简单的线条与简洁的空间,此刻画面中的点线似缠绵的音符演绎的一曲浪漫。</p> <p class="ql-block">明与暗交织的朦胧中,冬日里捕捉到的一丝温暖,那是秋的眷恋。</p> <p class="ql-block">逆光下的小灯饰。钟情于她的简单,剥离去繁杂与琐碎,简单中演绎着诗意与浪漫。</p> <p class="ql-block">同事的发丝。沐浴阳光,听风拂动,温柔间拨动着心弦。</p> <p class="ql-block">一个空间,一小物件,一处亮光,一串故事。几笔勾勒,几多沧桑。</p> <p class="ql-block">脱离繁茂的拥挤,似乎比簇拥在繁茂中更有一种独立的美。</p> <p class="ql-block">雨夜街遇。清新独行夜半,雨丝漫。初冬雨,思绪染……</p> <p class="ql-block">弗远方,求诗行。偶然的遇见,我家洗菜盆成了我的调色板。</p> <p class="ql-block">交织着岁月,静好着人生。一颗小小的绿植,传递着生活的希望,生命的坚强。</p> <p class="ql-block">单位的墙面一角。日常生活场景,因线条形状色彩的“拼贴”而具有了陌生感,油然而生的便是触动我的视觉中的高级诗意。</p> <p class="ql-block">上班路上偶遇俩学生,朦胧的感觉恰似我曾经的青葱岁月,迎着朝辉,走向未来,这是我按下快门的理由!</p> <p class="ql-block">月升•夏夜•琴声起</p> <p class="ql-block">唤醒视觉感应的先是明亮的色彩,最后是生命的对抗感动了我框下此景。</p> <p class="ql-block">老去与新生,轮回中记录着沧桑与期盼。</p> <p class="ql-block">遇见花开叶落,遇见期许浪漫。故事会一直续写,愿用心灵去发现……</p> <p class="ql-block">无论是行万里路还是读万卷书,其实真正的风景在心中,换个角度审视自己的家,审视这个承载着我一切情绪的狭小空间,试着找回自己,试着去发现身边的美。认真对待与我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什一物,发现它们别样的美。此刻,不到100平米的空间,厨房的调料、切菜板、客厅墙上的裂缝、卫生间即将脱落的墙皮、小配饰、我读过的书、我画过的画……都是我的拍摄对象,画面主体。柴米油盐酱醋茶,时空抒成诗景画。希望借这个主题,融进我对家多的情,把平常抒成诗意,抒发自己对家的依恋,对美好的向往,对生活的热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弗远方,求诗行。勿问故,闻所闻,见所见矣!身边物之灵,情绪亦主题。物性之,自然也。记之,恒久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