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妈妈

萍韵666

<h3>  人不论多大年龄,有妈在,人生尚有来处,然,妈不在,人生只剩归途!</h3> <p> 今年是鼠年,是老妈的本命年。老妈97岁是本世纪最大的鼠。她能走到今天,经历了百年苍桑。</p> <h3>  &nbsp;老妈名字叫周林芳1924年农历十月初十生于上海,职业是教师。1951年——1978年在蓟州区候家营一带任教。<br></h3> <p>  流年似水,蓦然回首,留不住匆匆时光,有些人注定成为故人。父亲离开我们已整整20个年头了,风雨兼程中,我们经历了悲欢离合。许多许多还没来得及捕捉到曾经的美丽,转眼已成了过去。是啊,时间就是这样一个无情的东西,从来不为谁而停留。它总是自顾自地朝前奔跑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感怀:人不论多大年龄,有妈在,就有家在,有妈在,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有妈在,兄弟姐妹常团聚。有妈在,晚辈们事业腾达,事事顺利。老妈就是我们心中的佛!今后我们将更精心的赡养老妈,继续谱写更新的诗篇!</p><p>&nbsp;</p> <h3>  老妈性格开朗,与人为善,心胸宽广,秀外慧中、与时俱进。在工作时期的那些年,她默默无闻地在教育岗位上耕耘,呕心沥血为教育事业做贡献。那时孩子多家庭生活困难,经济拮据。老妈一边教书,一边照顾自己的孩子。导致她的身体健康状态很差。她曾经做过多次手术,因而在她的心里上和身体上饱受折磨。人常说性格决定命运,即使这样,老妈以乐观主义的态度面对生活,活的安然淡定。我感悟,用四句话即可概括老妈的前半生:“知君竟秀乱石中,傲骨轻枝档北风,鲜花争歌水土工,为送他人不枯荣”。 &nbsp;<br></h3> <h3>  老妈很会生活,注重保健,日常生活很有规律。每天早上醒来躺在床上从头到脚对自己进行按摩,起床后亲自打扫房间卫生。关心国家大事,喜欢看新闻和《海峡两岸》电视节目。几十年如一日雷打不动。 在这信息时代,近百岁的老妈和晚辈们一起,学会了用智能手机交流。每天在家人群里问早晚安。发表自己的想法看法。为此我们为有这样聪明、智慧的母亲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nbsp; &nbsp;<br></h3> <h3>有老妈在,幸福满满,激情无限。我为老妈写一段顺口溜表达现状:<br></h3><h3>人活九十古来稀,<br></h3><h3>母亲百岁创奇迹。</h3><h3>日常生活能自理,</h3><h3>打扫卫生能墩地。</h3><h3>信息时代不落后,</h3><h3>与时俱进超自己。</h3><h3>智能手机发信息,</h3><h3>百岁老人数第一。</h3><h3>家人邻居常来聚,</h3><h3>打牌娱乐做游戏。</h3><h3>开动脑筋不服输,</h3><h3>记忆非凡创奇迹。</h3><h3>日常生活有规律,</h3><h3>保健知识来学习。</h3><h3>小病小灾自己防,</h3><h3>注意保健养身体。</h3><h3>&nbsp;</h3><h3>&nbsp;</h3><h3>&nbsp;</h3> <h3>有人说,世界上没有永恒的感情。我说不对!母亲永恒,她是一颗不落的星。在妈妈的身上,我懂得了人生的意义,看到了真正的生命之光......。小时候,妈妈牵着我们的小手在夕阳下散步,夕阳下的风是那么无私,那么柔美。清清的,深深的。今日,我依然记得那夕阳,那清风,请它们带去我们对老妈深深的祝福!正如任太军《妈妈我爱你》歌词中所说的:</h3><h3>无数次的叮咛 ,</h3><h3>一生不变的牵挂。 多少关怀的泪水,</h3><h3> 伴随我长大。 从来没有过埋怨 ,</h3><h3>只有苦苦的期盼。 盼望孩儿平安快乐,</h3><h3>健康有才华。 您那满脸的皱纹 ,</h3><h3>却是美丽的升华。 我爱你妈妈!</h3><h3> 是你给了我温暖的家。 您那最真最纯的爱,</h3><h3> 无怨无悔。 不需要报答!</h3><h3>我爱你妈妈 !</h3><h3>你是世上最美的花! <br></h3> <p>亲爱的老妈,</p><p>今年是您的本命年载。</p><p>97岁的您,</p><p>依然展现着耀眼的光彩!</p><p>您凝结了我们的血肉,</p><p>塑造了我们的灵魂与情怀。</p><p>历经风吹雨打,</p><p>我们始终感觉您的温情如海。</p><p>不论我们走多远,</p><p>您的心永远装满着母亲的挚爱。</p><p>如果您是雨,</p><p>那我们就是雨后的虹带;</p><p>如果您是太阳,</p><p>那我们就是您照耀下的花彩!</p><p>&nbsp;春回大地,</p><p>生肖轮值子鼠来。</p><p>万象更新良辰开,</p><p>母子相伴乐开怀。</p><p>声声不断呈祝福,</p><p>慈母福运康愈百。</p><p>亲爱的老妈,</p><p>有您健在胜如来!</p><p>2020鼠您有福!</p><p>2020鼠您的孩子们最幸福!</p><p>&nbsp;</p><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