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药师💊,年夜饭就不等你了哈!

A一笑

<h3>我家那位是位医务工作者,生活中是一位特别爱讨价还价的人。买菜爱讲价,买件衣服爱讲价,也特别爱和死神讨价还价。在这个比较特殊的时刻,刚到家接个电话,拿瓶牛奶又跑了。年夜饭还吃不吃了。这个年铁定一天都休息不到了。昨天我还开玩笑,你们医院的放假就是从两天前的24小时不回家医院待命,放松到了半小时内必须出现到岗位。</h3><h3> 也许有朋友会说,你媳妇在医院上班。我怎么重来没有挂到过你媳妇的号。泸州各大教授我认识的不少,怎么没有见过她。我只想说朋友你很幸运。那是你病的还不够重。只有当有的朋友陷入昏迷,发着高烧,浑身插满管子,已经被细菌和病毒感染到接近死亡的边缘的时候;医生的抉择已经到了走错一步就会无可挽回的时候;医生也需要一个人讨论病情的时候;医生会发出一封会诊通知单的邮件。这个时候,才是她出场的时候。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有的只是等在病床边拿着镰刀等待收割的死神;有的只是焦虑的医生,崩溃边缘的家属;有的只是期待又疑惑的家属的眼神;有的只是病人在吼:"你信不信,我家人死了弄死你全家!"这个时候,也许在你的潜意识中会看到一个白色的背影,不高的个子,模糊的面容,耳边会听到她帮你和死神讨价还价的声音。 她需要在第一时间以药物为匕首,精准的投向死神,重新和死神签订契约,让死神退散。</h3><h3> 也许有朋友说,她是哪个科室的,内科还是外科。我说很抱歉,是你没有听说过的临床药学科室,负责全院严重感染的会诊。这个学科中国出现才10来年,全国都是新兴的科室。泸州这方面的人,还比较欠缺。 </h3><h3> 也许有朋友说抢救病人这么重要的事情,一个药师凑什么热闹。药师不就是老一辈说的抓抓匠,发药💊的吗?当初从哈医大毕业的她为了尽孝放弃了北京的高薪工作。赔了违约金也毅然返回泸州。从事的就是普通的发药工作。有的人一辈子都是发药,不出错为原则。但是她对我说过,我发的药💊不一样。质疑医生用量,药品配伍禁忌也是经常的事情。背药品说明书是她爱干的事情。现在几千种药品的说明都在她心中是我佩服的。她现在是临床药师,是国家颁发了证书的。需要同时精通药学和熟悉各个临床科室。从老一辈说的抓抓匠,到新时代的临床药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个人认为也弥补了,西医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问题。会诊制度就是让各个科室综合讨论,包括用药💊,综合的考虑问题。补上西医的短板。</h3><h3> 她每个月只和医院感染最重的几百个病人打交道。也只有在医生都犹豫不决,举棋不定时出现。参与会诊提供意见。医生的疑惑除了和教授讨论外,吐露心声的人,一定不是作为病人的你。也许就是她。</h3><h3> 愿你们没有机会认识她,也不必告诉你她的名字。就叫她邵药师吧。她代表的是泸州的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h3><h3> 我个人比较喜欢听她讲拯救病人的故事,希望这个故事一直连载下去。</h3><h3> 她老是吵着压力大,毕竟就是学霸也不敢说每次考试都能得满分。碰到的都是医生都考虑再三的病人,谁也不敢说一定能让死神退散。</h3><h3> 她有一个特别怪异的习惯,老是每年都要求过三次生日。我也默许。她救的人,担的起。</h3><h3> 她老是管不了小家,管不了多少孩子,我也默许。主要是转念一想,这么一会儿的时间就能救一个人。这比买卖划算,值得。</h3><h3> 她怀孕时,还去去会诊。个子又不高,我笑她蜘蛛拖蛋。结果一不小心从楼梯上滚下来。我接到电话☎️,吓的天都掉下来了。以为孩子没有了。一个人趟在楼梯下半小时,没人敢扶一下。万幸,韧带撕裂,命中注定的孩子还在。她还说倒立的孩子胎位摔正了。最过分的是关键的病人还让我推着轮椅去看。病人看病人,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她却说看了心里才有数。医生找到你是相信你,随便写回复是不负责任。甚至有可能发生医疗纠纷。现在好了,脚后遗症,现在都走路不快。下雨天就痛。针灸,啥子方法都试过了也好不了。还被被笑是赤脚医生。</h3><h3> 突然想起网上一句话,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多年前有一群孩子从医学院毕业,学着长辈的样子穿上白大褂,学着从死神手里抢病人,学着和死神讨价还价。当她们老了,青春走了,就是你们眼中医生的样子,就是在我眼中一个平凡女子的样子。 </h3><h3> 邵药师,请继续你的努力,请继续和死神讨价还价,年夜饭我就不等你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