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武汉封城前的最后一班地铁见闻 ①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b>封城日记</b></p><p class="ql-block"><b>第一天 1月23日 </b></p><p class="ql-block"><b>天气晴,心情阴</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r></p> 1 <h3><b>武汉,封城! 2020年1月23日,我们永远记住这一天,封一座城,护一国人,</b><b>武汉已经向全世界展现出来最大的社会责任感!封城!封城!封城!</b></h3><h3><b><br></b></h3><h3><b>昨日三更时分发现网上封城的消息,辗转反侧,一夜未眠,身在沦陷区的我,没有经过战乱,很想知道在阴霾笼罩,被围在一座孤岛的江城市民,到底是什么生活状态?</b></h3> <h3><b>走到小区门口,看见保安拦住了送快餐的小哥,让他把快餐放窗沿上,打电话让订餐的小区邻居来门口取。</b></h3><h3><b><br></b></h3><h3><b></b><b>快递柜前,送快递的小哥一如往常在忙碌。</b><b>大红灯笼显示着年的喜庆,街上行人很淡定。</b></h3><h3><br></h3><h3><b><br></b></h3> 2 <h3><b>不早也不晚,正好赶上搭乘最后一班地铁,入口处工作人员对乘客进行体温测试,空气中弥漫着一股84消毒水的味道。</b></h3><h3><b><br></b></h3><h3><b>有拖着行李箱坐地铁的人,不知是进城还是出城,但愿他们是赶上最后一班车,能与家人团聚的幸运儿。</b></h3><h3><b><br></b></h3><h3><b>我进车厢后对乘客拍照,一小伙过来,板着脸,很生气地要我把照片删了。我在街上远远地拍一位穿黄衣的报亭商贩,也被他发现了,大声喝问我干什么?</b></h3><h3><b><br></b></h3><h3><b>情况不妙,赶紧闪人!我继续拍照就小心翼翼,隐蔽进行,这种氛围下,人人自危,都变得敏感,谁的心态会好呢!</b></h3><h3><br></h3> 3 <h3><b><br></b></h3><h3><b>我经常购物的超市比往常人多,货物供应充足,价格略有上涨!我早已备足粮草,仅买了二盒鸡蛋,一个面包。</b></h3><h3><b><br></b></h3><h3><b>每年春节前涨价是常态,明天大年三十,人们拥挤在超市抢购也是常态,今天是封城首日,看不出异常!那么明天、后天呢?</b></h3><h3><b><br></b></h3><h3><b>封闭一个世界人口排名第十三的城市,这是史上绝无仅有的,武汉市一千多万人口的吃喝拉撒,准备好了吗?</b></h3><h3><b><br></b></h3><h3><br></h3> 4 <h3><b>打开朋友圈发现被口罩刷屏了,据说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每天只一个口罩,口罩是战士的盔甲,大家在呼吁请求各界的援助!</b></h3><h3><b><br></b></h3> <p class="ql-block">图-文-莎莎</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