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迟来的爱

张菂

<h3><b>《迟来的爱》</b></h3><h3><b>词作:王清荣</b></h3><h3><b>原唱:李茂山</b></h3><h3><b>翻唱:张菂</b></h3> <h3><b>《迟来的爱》歌词</b></h3><h3><b>口白 : 这是一封迟来的告白</b></h3><h3><b>许多年以来 我一直都在逃避</b></h3><h3><b>不敢面对你多情的关怀</b></h3><h3><b>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b></h3><h3><b>向你表达我的爱</b></h3><h3><b>演唱 : 一段情要埋藏多少年</b></h3><h3><b>一封信要迟来多少天</b></h3><h3><b>两颗心要 承受多少 痛苦的煎熬</b></h3><h3><b>才能够 彼此完全明了</b></h3><h3><b>你应该 会明白我的爱</b></h3><h3><b>虽然我 从未向你坦白</b></h3><h3><b>多年以来 默默对你 深切地关怀</b></h3><h3><b>为什么 你还不能明白</b></h3><h3><b>不愿放弃 你的爱</b></h3><h3><b>这是我 长久的期待</b></h3><h3><b>不能保留 你的爱</b></h3><h3><b>那是对她无言的伤害</b></h3><h3><b>伤痛的心 一片空白</b></h3><h3><b>如何面对 那迟来的爱</b></h3><h3><b><br></b></h3><h3><b>口白: 我知道 一切都太迟了</b></h3><h3><b>明天 你就要带着她 走进结婚礼堂</b></h3><h3><b>我羡慕她</b></h3><h3><b>同时也给你 我最深的祝福</b></h3><h3><b>演唱: 你应该 会明白我的爱</b></h3><h3><b>虽然我 从未向你坦白</b></h3><h3><b>多年以来 默默对你 深切地关怀</b></h3><h3><b>为什么 你还不能明白</b></h3><h3><b>不愿放弃 你的爱</b></h3><h3><b>这是我 长久的期待</b></h3><h3><b>不能保留 你的爱</b></h3><h3><b>那是对她无言的伤害</b></h3><h3><b>伤痛的心 一片空白</b></h3><h3><b>如何面对那迟来的爱</b></h3><h3><b>不愿放弃 你的爱</b></h3><h3><b>这是我 长久的期待</b></h3><h3><b>不能保留 你的爱</b></h3><h3><b>那是对她无言的伤害</b></h3><h3><b>伤痛的心 一片空白</b></h3><h3><b>如何面对 那迟来的爱</b></h3> <h3><b>《迟来的爱》是由李茂山演唱的一首歌曲。迟来的爱是一份迟来的爱情,唯美真切,哀婉动人,凄美绝唱,爱的本身是美好的,当两个人真正的爱了的时候,嫉妒,猜忌。用真情去感动每个心灵用歌声来传递幸福和快乐。爱是一份迟来的爱情,哀婉·唯美真切,爱的本身是美好的·。用真情去感动每个心灵。</b></h3><h3><b>中文名称:迟来的爱</b></h3><h3><b>所属专辑:李茂山</b></h3><h3><b>歌曲时长:4.22</b></h3><h3><b>发行时间:1987.1.1</b></h3><h3><b>歌曲原唱:李茂山</b></h3> <p class="ql-block"><b><i>关于祝福爱情的古诗词</i></b></p><p class="ql-block"><b><i>1、鹊桥仙·纤云弄巧</i></b></p><p class="ql-block"><b><i>宋代:秦观</i></b></p><p class="ql-block"><b><i>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i></b></p><p class="ql-block"><b><i>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i></b></p><p class="ql-block"><b><i>译文</i></b></p><p class="ql-block"><b><i>纤薄的云彩在天空中变幻多端,天上的流星传递着相思的愁怨,遥远无垠的银河今夜我悄悄渡过。在秋风白露的七夕相会,就胜过尘世间那些长相厮守却貌合神离的夫妻。</i></b></p><p class="ql-block"><b><i>共诉相思,柔情似水,短暂的相会如梦如幻,分别之时不忍去看那鹊桥路。只要两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贪求卿卿我我的朝欢暮乐呢。</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i>2、上邪</i></b></p><p class="ql-block"><b><i>两汉:佚名</i></b></p><p class="ql-block"><b><i>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i></b></p><p class="ql-block"><b><i>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i></b></p><p class="ql-block"><b><i>译文</i></b></p><p class="ql-block"><b><i>上天呀!我渴望与你相知相惜,长存此心永不褪减。除非巍巍群山消逝不见,除非滔滔江水干涸枯竭。除非凛凛寒冬雷声翻滚,除非炎炎酷暑白雪纷飞,除非天地相交聚合连接,直到这样的事情全都发生时,我才敢将对你的情意抛弃决绝!</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i>3、古意</i></b></p><p class="ql-block"><b><i>唐代:李白</i></b></p><p class="ql-block"><b><i>君为女萝草,妾作菟丝花。</i></b></p><p class="ql-block"><b><i>轻条不自引,为逐春风斜。</i></b></p><p class="ql-block"><b><i>百丈托远松,缠绵成一家。</i></b></p><p class="ql-block"><b><i>译文</i></b></p><p class="ql-block"><b><i>新婚夫妇,夫君就像是女萝草,妻妾就如菟丝花。女子有了心上人,就好像轻柔的枝条,只有在春风里才会摇曳生姿。新婚以后,妻妾希望依附夫君,让彼此关系缠绵缱倦、永结同心。</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