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想找一个人说话

评论家

<h3>原创诗歌作品</h3><h3>作者: 评 论 家</h3> <h3>1.【蓝色的酒巴]</h3><h3><br></h3><h3>走进蓝色的酒巴</h3><h3>我想去找一个女人说话 因为我怕孤独…… 打开了旋钮 收音机里放出了音乐 音符跳跃着 咋都是那么地忧郁 我喝完了 整瓶子的红酒 我的精神被液体麻醉着 在红色的酒液里 我添了少许的白糖 我想让甜蜜 紧紧地缠住我的身子 我在慢摇中 渴望着高昂雄壮的旋律 我喝了一大怀红酒 我让我的心灵 高吭起来…… 我在黑夜中 在暗红色的吧台上 我端着酒瓶子 释放酒精…… 我放纵我的眼睛 在这个酒吧窜来窜去 我想找一个 与我喝着红酒的女人 暗红色的液体 洒满了生活里的角落 生命的角落 藏着一群写诗的汉子 还有着和我一样的 喝红酒的人 我不知道 我也不想知道 哪里是我生命的角落 我渴望着黑夜 并有一丝的亮光 给我照亮着 回家的路…… 我给苦闷的日子 添加了那么多的白糖 我一直想让 我的生活和你一样 甜蜜起来……</h3> <h3>2.【颤动的韵律]</h3><h3><br></h3><h3>那一夜 有没有风流的韵事</h3><h3>发生过呀</h3><h3>那些龙与凤的舞蹈</h3><h3>总是在分秒之间</h3><h3>决定着生命…… 你我的相遇 挥霍了太多的青春 那一夜 我只记得 你用春天的温度 让百花盛开 芳华无比 那一夜 有太多的事 我无法开口 只有烂在心里 那一夜 哎……</h3> <h3>3.【影子】 这历史 还有没有影子 让昨天重现 那怕是一点光环 天空就会 明亮起来了 将黑暗涂成 幽灵穿行的时空 把照片 搬到暗房里边去 让那些影子 光亮起来…… </h3><h3><br></h3> <h3>4.【忆世纪】 那个时代 竟有一批写诗的人 用昨天祭奠着 忙禄的今天 那些沉重的石头 用血色 涂鸦着汉字 将悼词 竖立起来 …… 阅读历史 只对着一面镜子 觅镜掠影 竟让今天的影子 若隐若现…… </h3><h3><br></h3> <h3>5.【遗墨】<br></h3><h3> 天空中 丝若隐若现的光亮 竟将我的眼睛 长久的 凝固在那里 悲情的泪水 逆风成跌落的小溪 美丽的漂流瓶 跌跌撞撞地沿沟而下 所有的希望 会和冰冷的石头 相拥而抱 取暖着迟到的春天 那些草 绿了又黄了 季节推换着年轮 度日如年 小溪干凅了 只有清亮的文字 还在白纸上 成为遗墨…… </h3><h3><br></h3> <h3>6.【听房】<br></h3><h3> 那丝光亮 似乎要挣扎着 从楼中间的树条上 一点一点地 爬起来了 刹那间 整个的生命 都被迟来的早晨 光亮起来了…… 刺眼的阳光 从窗户上击碎了玻璃 将窥视的目光 留在了女人 还在裸睡的身体上 被惊醒的男人 骂骂咧咧地拉上了窗帘 转身象骑马一样 将全身的劲 用在了女人的身上 那细长的指尖 撒娇似的在男人的背上 留下了血色的印子 这个早晨 似乎与那个早晨一样 老阿婆将耳朵 贴在外间的门板上 她在听房 偷听从房子里面 从那张床上传出的声音 老阿婆知道 儿子在媳妇的肚子上 辛勤地播种 她的孙子 就是从那肚子里面 生长出的苗子 老阿婆打了 两碗热气腾腾的荷包蛋 她要为制造 她孙子的儿子补养身体 老阿婆唯一的喜好 就是每天的早上 去听房子里面的声音 去听她儿子和媳妇 造孙子的过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