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虎跳峡高线徒步(下)

娃哈哈

<h3>  虎跳峡广义上分为上虎跳、中虎跳和下虎跳,是户外、徒步者的天堂。中虎跳地处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本地湾村和核桃园村之间,夹在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中间,落差3800米,是中国第二深的大峡谷,仅次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落差5300米)。</h3><h3>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不像第一天那么艰辛的一味向上走向上走,更多的是平路和下坡,但是险峻程度绝对5颗星……</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客栈的这两张照片是头天到达的时候拍的</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一夜狂风嘶吼,仿佛要把客栈的屋顶给掀走,半夜醒来就一直听着门窗被风吹得哐哐响,16日的行程不是太紧张,8点钟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黑灰色的玉龙雪山🏔️定定的看着前方,雪山仿佛触手可及让人异常欣喜。</h3> <h3>出发前不忘在客栈的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网名,看到了吗我家两个的签名~娃哈哈and大漠苍鹰😄</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早上客栈不提供早点,热水就着糕点吃好以后8点半准时出发。</h3> <h3>途经网红客栈~中途客栈,这里有传说中的天下第一厕,看看厕所里奇皅的标语你还能拉得出来吗😂</h3> <h3>客栈爽死你阳台你想知道究竟有多爽还是自己来体验吧😍</h3> <h3>某人大步流星朝前走,一公里后还得停下来等我这个拖兜😎</h3> <h3>初升的太阳照到哈巴雪山山顶的时候我们已经在险峻的高山峡谷之间穿行了好久</h3> <h3>鹰嘴崖下阿飚用登山杖做出他的经典动作假装射大鸟🤣</h3> <h3>这就是梅子命名的搓衣板路,虽然是平路,但是路面凸凹不平,四周悬崖峭壁,走起来让人胆战心惊。</h3> <h3>学他家两个的造型来一张,有点搞笑但感觉还挺到位的😄</h3> <h3>你在拍谁谁又在拍你</h3> <h3>2017年老大凌翼天翔就已经来过此地,走过同样的路住过同一家客栈,因此哪儿危险哪里该停老大都随时不忘提醒大家。本来老大的本意是要在此处让大家欣赏到最美的日出🌅但是…</h3> <h3>几位大哥,求你们不要往下看了,还有文子,能不能往前挪挪我真的害怕😱</h3> <h3>这张照片点开放大看后面,晨晨那是你吗😅</h3> <h3>阿灵大哥你们几个可千万不能松开手杖😜</h3> <h3>请问四位大姐你们敢回头吗,反正我是不敢过去你们坐的那里,嫂子是扒着过去的吧,快乐大姐更是神勇居然在大石板上撕起了一字步。</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为了安全起见,老大决定不等日出了🌅一声令下出发……</h3> <h3>过了这个白石滩,前方出现一个小瀑布,瀑布从头顶流下,冷风一吹水花飞溅,但是大家的热情似乎忽略了水的温度,一个个伸出手去与神泉亲吻😚</h3> <h3>神瀑保佑天下众生吉祥平安🙏</h3> <h3>转过一个弯地上干得冒灰,紧遵走路不拍照📷拍照不走路的教导,停下来卡了两张,才发现转来转去其实都是在围着玉龙雪山走。</h3> <h3>这时候太阳渐渐升了起来,不知不觉来到了一个危险地带,如果前方没有人提示此处的危险,那么只要跨出那一步,马上就像进入了一个莫名的大磁场🧲将万劫不复,前十秒还好好的,后十秒突然狂风肆虐,毫无预兆的危险袭来,每个人都措手不及,就是老大所在的那个位置范围,距离不过20米,老大就这样坐了足足有20分钟,在那里等待每一个队员安全通过。此处还要着重强调一下当时的恐怖情况,本来右手边的山路不算窄,但那时的大风足有八级有余,只有进到左边窄窄的干沟里猫着腰走,但还是不安全⚠️前队通过以后,妖风似乎更多肆虐,我们后队6人远远看见浆糊老弟骑在沟邦上弯着腰一动不动,看到我们过来马上大叫进沟弯腰,嫂子、我还有潇洒进沟的同时被风刮倒在沟里,只好跪着匍匐往前走,我的背包在背上就像降落伞🪂一样被风吹得上下起伏,好像有无数双大手要把我们从沟里往外拉飞出去,右边小路下面就是万丈深渊,神灵保佑🙏我们4个人走出了那个不知名的魔鬼地带,可是后面的3人却迟迟没有过来,心怦怦跳到了嗓子眼,十分钟后梅子、燕子飞和浆糊出现了,原来小老弟太瘦,加上背包的包罩被风吹开,在那种情况下用寸步难行来形容再恰当不过,由于心情太紧张已经忘了掏手机拍张照,每每洗脚或洗澡的时候看到脚杆上久久未散的淤青,一阵后怕马上就会让后背发凉。</h3> <h3>太阳正正的照在了脸上,此时偶尔走一小段上坡路,其余时间都是一直在下坡,耳边除了风的声音,就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声了,我不敢随处张望,因为远远的已经感受到了谷底的一道银光,那便是金沙江。</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们从左边的山上下来走到虎跳峡中峡国际青年旅舍,在此自由活动十分钟后还要沿着公路一直往前走</h3> <h3>神川大桥上来张集体照</h3> <h3>沐浴着冬日的暖阳走在公路上,远处跑来一白一黑两只可爱的小狗狗🐶小黑追着大部队狂奔,小白却跟阿飚像是老朋友一样在亲昵。</h3> <h3>十三时左右走到了中虎跳的天梯客栈,客栈老板娘非常好客,让我们到她家的餐厅里吃自带的干粮。</h3> <h3>把背包寄存在天梯客栈后就轻装下谷底去了</h3> <h3>中虎跳属于峡谷的谷底,我们必须顺着90度的岩石山体垂直向下,由于岩石坎大小高矮不一,走起来非常吃力,边上只有一根简易的钢索拉抻着,只能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往下挪,稍有不慎后果自己去想吧</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差不多要到谷底的时候必须要爬一小段小天梯才能下去,这个天梯非常结实,并且有一定的坡度,看他们几个有正面下的也有倒着爬的,感觉还可以。</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走得快的已经到了谷底</h3> <h3>小样看我们来了</h3> <h3>这块石头上尽情摆拍</h3> <h3>一地的狗粮我接了</h3> <h3>看看看他们这是在干哪样,潇洒还不赶快去管管</h3> <h3>湍急的水流声掩盖了大家激动的心情,刚才还热得想脱衣服的我们突然有了一丝凉意,此时已经找不到合适的言语来形容此刻的心境。</h3> <h3>中虎跳我们来了</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澎湃的心潮还未退去,又要开始往回走了。</h3> <h3>潇洒姐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潇洒</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就是传说中的80度168级勇者天梯,为了少走一段危险的山路,天梯下面摆摊卖杂货水果的老大娘特别推荐爬天梯上去,年轻时那会我连站在5层楼的窗口向下看都会头晕,换作5年前我根本就不敢走这么高这么险的路,更何况要爬这么高的天梯。但人的心理就是这么奇怪,越是不可能的事情越想去尝试,再加上我们家老彭的怂勇,纠结不定的我鬼使神差的迈开脚步👣往上爬,刚开始还好,爬到近一半的时候心里有些发毛,脚开始变得有些沉重,爬到三分之二的时候心里彻底崩溃,手脚变得不听使唤,老彭跟我说什么我都觉得是噪音,这时候的我什么想法都冒了出来变得歇斯底里有些不可理喻,老彭一边安慰一边用他的身体保护着我,把我整个围在了他的怀里,他用他的左手一点点把我的左脚抬起来向上放到梯子的上一级,然后用他的胸膛努力把我的臀部顶起,再用身体把我环起来送上去,就这样一步步惊心动魄的一边鼓励一边艰难的把我往上送,半个多小时后终于爬上了天梯。</h3> <h3>紧跟在我们身后的阿飚,由于我紧张失常的情绪影响到他的爬行,爬出天梯的最后一级是跪着上来的,他说我们要再上不来他也将面临着危险⚠️站的时间太长手脚开始发软……紧随其后爬上来的燕子飞大哥却像没事人一样</h3> <h3>惊魂未定的我控制不住的发抖,那时的我真想嚎啕大哭一场😭 却硬生生把眼泪给憋了回去,不是因为害羞,而是我本坚强。这个糗态被梅子拍了下来,我不怕丢脸,因为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我真的是从勇者天梯爬上来的。休息了一会,像做梦一样摇摇晃晃的又走在了来时的路上。</h3> <h3>看到这个看似有点不安全的石头砌成的简易门的时候,回去的路已经走了一半,我也早已经缓过了神。</h3> <h3>你们这是要炸碉堡吗</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最后一个休息点,老大身后的那块木板墙上画着一幅漫画,是一个猪头🐷旁边写了一段话:累死姐姐了,姐要是再来就是猪😄</h3> <h3>抬头看天,天梯客栈已经在眼前</h3> <h3>等待驾驶员师傅来接我们回丽江住</h3> <h3>一锅丽江腊排骨和一瓶香格里拉青稞酒结束了本次徒步的旅程</h3> <h3>丽江的夜晚格外迷人,本已过了狂燥的年龄,但走山人的心永远是年轻,燥起来吧年轻人</h3> <h3>  后记:感恩遇见昆明走进自然户外群,让我在不恰当的年纪有了自己喜欢的生活。我喜欢行走,用脚步丈量远处的风景,在看过无数大江大河,经历了许多的艰难险阻,我对大自然有着深深的敬畏之心,而这种敬畏之心多有来自徒步之行,我喜欢这种身体在地狱而眼睛在天堂的感觉,我对两天的徒步经历充满难忘的回忆,有些风景,身心共享,等你来体验……</h3><h3>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新春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