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白头

往事如风

<h3>  走在路上,时常有小朋友说爷爷好,环顾四周,原来是小孩子在给自己打招呼;经常在小区电梯间,带着孩子的父母说别挤着了爷爷,我知道那爷爷指的是我😀;逛商场进超市,一声叔叔想买点什么的营业员问候,让我晓得了自己的辈分。 真的是老了吗? 自己都还没觉得,还在假装着与年轮的不屑,赶着时尚流连时光流逝的日常。是叔叔爷爷的叫声提醒了我,是头上的白发告诉了我:小黄已远去,老黄在眼前。 可是,我竟不叹息似水流年,胸中却住着年轻的心房😋,偏有“飞梭时光曾少年,流水岁月岂言老”的情感。 时髦新奇,从不拒绝;隔辈摆谈,也无代沟;还有兴致,将言情剧看;偏偏还喜欢,把孟非的非诚勿扰来瞧;百家杂谈,啥都还懂点;时不时地还揣着相机,到处照照,顾怜自赏。 倍感兴趣事儿,也是孜孜探求,好像太多趣事还未尽玩。 老了耶,年轻耶,哪顾得了细细来想,只想由着劲儿,得愿所偿。管它殇情深似海,感怀过去空蹉跎。睁开眼来,忙碌今天;今后之事,不去猜想。 放宽心态,问岁月静好。 心不老,情不竭,何患白发上头?! …… 向谁问:到底是岁月催生了华发,还是愁煞愁白了满头?我还在问,却没有谁来回答。 </h3><h3> 对自己说,笑笑就好,感恩今朝,生活继续…… </h3><h3><br></h3>